第B1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方达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

基金管理人: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九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2年7月13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2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2.1基金产品概况

2.1.1目标基金基本情况

2.1.2目标基金产品概况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1.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2.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3.2.2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易方达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

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2011年9月20日至2012年6月30日)

注:1.本基金合同于2011 年9月20日生效,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合同生效未满一年。

2.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投资比例的约定:

(1)基金资产中投资于目标ETF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

(2)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3)本基金进入全国银行间同业市场进行债券回购的资金余额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40%,在全国银行间同业市场中的债券回购最长期限为1 年,债券回购到期后不展期。

(4)本基金财产参与股票发行申购,所申报的金额不得超过本基金的总资产,所申报的股票数量不得超过拟发行股票公司本次发行股票的总量。

(5)本基金投资于股指期货的,在任何交易日日终,持有的买入股指期货合约价值,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在任何交易日日终,持有的买入期货合约价值与有价证券市值之和,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0%,其中,有价证券指股票、债券(不含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权证、资产支持证券、买入返售金融资产(不含质押式回购)等;基金在任何交易日日终,持有的卖出期货合约价值不得超过基金持有的股票总市值的20%;在任何交易日内交易(不包括平仓)的股指期货合约的成交金额不得超过上一交易日基金资产净值的20%;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应当保持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5%的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

(6)本基金在任何交易日买入权证的总金额,不超过上一交易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5%,基金持有的全部权证的市值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全部基金持有同一权证的比例不超过该权证的10%。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的,遵从其规定。

(7)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监管部门规定的其它投资限制。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部门取消上述限制性规定,履行适当程序后,本基金不受上述规定的限制。

如有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允许本基金投资的其他品种,投资比例将遵从法律法规或监管部门的规定。

由于证券市场波动、上市公司合并或基金规模变动等基金管理人之外的原因导致的投资组合不符合上述约定的比例,不在限制之内,但基金管理人应在10个交易日内进行调整,以达到标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3. 本基金的建仓期为六个月,建仓期结束时各项资产配置比例符合基金合同约定。

4.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至报告期末的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12%。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注:1.此处的“任职日期”为基金合同生效之日,“离任日期”为公告确定的解聘日期。

2.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等有关基金法律文件的规定,以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投资公众为宗旨,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在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基金管理人主要通过建立有纪律、规范化的投资研究和决策流程、交易流程,以及强化事后分析评估监督机制来确保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切实防范利益输送。本基金管理人规定了严格的投资权限管理制度、投资备选库管理制度和集中交易制度等,并重视交易执行环节的公平交易措施,以“时间优先、价格优先”作为执行指令的基本原则,通过投资交易系统中的公平交易模块,以尽可能确保公平对待各投资组合。对于一级市场申购等场外交易,按照公平交易原则完善了相关分配机制。本报告期内,公平交易制度总体执行情况良好。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公司旗下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交易中,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交易共有3次,均为ETF基金因被动跟踪标的指数和其他组合发生的反向交易。

本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有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异常交易。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2年第二季度国内宏观经济整体平稳发展,二季度各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较一季度有明显回落,CPI也随着整体经济下滑而持续回落。从二季度各项数据来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和消费增速较一季度略有下滑,进出口贸易方面相对表现平稳,货币供应方面M1和M2同比增速在二季度有企稳回升的迹象。随着经济整体增速的放缓,工业企业整体利润水平在二季度仍持续下降,上市公司半年度业绩预期仍继续下滑。在宏观政策放松低于市场预期以及实体经济下滑的交互影响下,市场在二季度出现了大幅震荡。同时,在一季度市场大小盘风格剧烈分化之后,二季度小盘风格有所回升,从而二季度小盘股相对有所走强。2012年二季度上证指数涨幅为-1.65%,创业板价格指数涨幅为7.10%,作为被动型指数基金,创业板ETF联接基金的单位净值跟随业绩比较基准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

4.4.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8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7%,年化跟踪误差为0.7032%,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4.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一阶段市场,宏观经济总体将保持平稳发展,宏观经济政策短期的重点将更加突出稳定经济增长,中长期的重点仍是在保持经济总量平稳快速发展的前提下,通过着力完善体制机制来加速推动经济结构的转型。近期海外经济再次出现较大波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虽暂时有所缓解但隐忧仍存,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有所放缓,但复苏的趋势依然明显。鉴于内外需结构的调整、优化以及国内经济的弹性和潜在的内生增长力,本基金对中国经济中长期的前景持相对乐观的判断。创业板指数行业分布主要集中在新兴产业,指数成分股市值小、成长性高、弹性大。创业板指数成分股主要为小市值股票,虽然其估值水平普遍较主板大市值股票高,但鉴于当前中国经济转型期的大背景和新兴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创业板指数中长期的投资价值依然明显。

作为被动投资的基金,创业板ETF联接基金将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以严格控制基金相对业绩基准的跟踪偏离为投资目标,追求跟踪偏离度及跟踪误差的最小化。期望创业板ETF联接基金为投资者进一步分享中国经济的未来长期成长提供良好的投资机会。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5.2 期末投资目标基金明细

5.3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4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5.5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9.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没有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9.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9.3 其他各项资产构成

5.9.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9.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的情况。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7 备查文件目录

7.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核准易方达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募集的文件;

2.《易方达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基金合同》;

3.《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放式基金业务规则》;

4.《易方达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托管协议》;

5.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6.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7.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处。

7.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九日

基金简称易方达创业板ETF联接
基金主代码110026
交易代码110026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11年9月20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210,762,492.52份
投资目标紧密跟踪业绩比较基准,追求跟踪偏离度及跟踪误差的最小化。
投资策略本基金为创业板ETF的联接基金。创业板ETF是采用完全复制法实现对创业板指数紧密跟踪的全被动指数基金,本基金主要通过投资于创业板ETF实现对业绩比较基准的紧密跟踪,力争将日均跟踪偏离度控制在0.35%以内,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4%以内。在投资运作过程中,本基金将在综合考虑合规、风险、效率、成本等因素的基础上,决定采用实物申赎的方式或证券二级市场交易的方式进行创业板ETF的买卖。本基金可以参与股指期货交易,但必须根据风险管理的原则,以套期保值为目的。
业绩比较基准创业板指数收益率X95%+活期存款利率(税后)X5%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是指数型股票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高风险高收益品种,理论上其风险收益水平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

本基金为创业板ETF的联接基金,主要通过投资于创业板ETF实现对业绩比较基准的紧密跟踪。因此,本基金的业绩表现与创业板指数的表现密切相关。

基金管理人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名称易方达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主代码159915
基金运作方式交易型开放式(ETF)
基金合同生效日2011年9月20日
基金份额上市的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市日期2011年12月9日
基金管理人名称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名称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目标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及跟踪误差的最小化。
投资策略本基金采取完全复制法进行投资,即按照创业板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权重构建股票投资组合。但是当指数编制方法变更、成份股发生变更、成份股权重由于自由流通量调整而发生变化、成份股派发现金股息、配股及增发、股票长期停牌、市场流动性不足等情况发生时,基金管理人将对投资组合进行优化,尽量降低跟踪误差。本基金力争将日均跟踪偏离度控制在0.2%以内,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2%以内。 本基金可以参与股指期货交易,但必须根据风险管理的原则,以套期保值为目的。
业绩比较基准创业板指数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属股票型基金,预期风险与收益水平高于混合基金、债券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本基金为指数型基金,采用完全复制法跟踪标的指数的表现,具有与标的指数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

主要财务指标报告期(2012年4月1日-2012年6月30日)
1.本期已实现收益-159,470.81
2.本期利润13,446,502.06
3.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利润0.0624
4.期末基金资产净值197,803,295.58
5.期末基金份额净值0.9385

阶段净值增长率①净值增长率标准差②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①-③②-④
过去三个月6.99%1.32%6.77%1.36%0.22%-0.04%

姓名职务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限证券从业年限说明
任职日期离任日期
王建军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易方达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1-9-205年博士研究生,曾任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数量分析师,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量化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

序号项目金额(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权益投资285,935.240.14
 其中:股票285,935.240.14
基金投资184,912,686.0292.87
固定收益投资
 其中:债券
 资产支持证券
金融衍生品投资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13,034,343.726.55
其他各项资产878,054.280.44
合计199,111,019.26100.00

序号基金名称基金类型运作方式管理人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易方达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股票型交易型开放式(ETF)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84,912,686.0293.48

代码行业类别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农、林、牧、渔业1,196.000.00
采掘业
制造业161,395.390.08
C0食品、饮料
C1纺织、服装、皮毛
C2木材、家具
C3造纸、印刷7,056.000.00
C4石油、化学、塑胶、塑料9,297.350.00
C5电子40,019.530.02
C6金属、非金属5,888.170.00
C7机械、设备、仪表59,062.640.03
C8医药、生物制品40,071.700.02
C99其他制造业
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
建筑业5,930.000.00
交通运输、仓储业
信息技术业41,265.200.02
批发和零售贸易7,776.880.00
金融、保险业
房地产业
社会服务业31,570.100.02
传播与文化产业36,801.670.02
综合类
 合计285,935.240.14

序号股票代码股票名称数量(股)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300027华谊兄弟73711,666.710.01
300024机器人4509,931.500.01
300070碧水源3149,388.600.00
300142沃森生物2409,187.200.00
300015爱尔眼科4008,388.000.00
300077国民技术4008,124.000.00
300079数码视讯4507,479.000.00
300026红日药业3007,206.000.00
300144宋城股份5007,180.000.00
10300039上海凯宝3006,690.000.00

序号名称金额(元)
存出保证金500,000.00
应收证券清算款
应收股利
应收利息2,324.65
应收申购款375,729.63
其他应收款
待摊费用
其他
合计878,054.28

本报告期期初基金份额总额217,378,072.52
本报告期基金总申购份额35,403,576.51
减:本报告期基金总赎回份额42,019,156.51
本报告期基金拆分变动份额
本报告期期末基金份额总额210,762,492.5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