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银中小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九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2年7月18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2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3.2.2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中银中小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2011年11月23日至2012年6月30日)

注:按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起6个月内为建仓期,截至建仓结束时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已达到基金合同第十二条(二)本基金投资组合中,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60%-95%,权证投资占基金资产净值的0%-3%,现金、债券、货币市场工具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占基金资产的5%-40%,其中,基金保留的现金或者投资于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本基金将不低于80%的股票资产投资于中小盘股票。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注:1、首任基金经理的“任职日期”为基金合同生效日,非首任基金经理的“任职日期”为根据公司决定确定的聘任日期,基金经理的“离任日期”均为根据公司决定确定的解聘日期;

2、证券从业年限的计算标准及含义遵从《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则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遵循本基金基金合同,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公司制订了《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平交易管理制度》,建立了《投资研究管理制度》及细则、《新股询价和申购管理制度》、《集中交易管理制度》等公平交易相关制度体系,通过制度确保不同投资组合在投资管理活动中得到公平对待,严格防范不同投资组合之间进行利益输送。公司建立了投资决策委员会领导下的投资决策及授权制度,以科学规范的投资决策体系,采用集中交易管理加强交易执行环节的内部控制,通过工作制度、流程和技术手段保证公平交易原则的实现;通过建立层级完备的公司证券池及组合风格库,完善各类具体资产管理业务组织结构,规范各项业务之间的关系,在保证各投资组合既具有相对独立性的同时,确保其在获得投资信息、投资建议和实施投资决策方面享有公平的机会;通过对异常交易行为的实时监控、分析评估、监察稽核和信息披露确保公平交易过程和结果的有效监督。

本报告期内,本公司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关于公平交易的相关规定,确保本公司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在授权、研究分析、投资决策、交易执行、业绩评估等投资管理活动和环节得到公平对待。各投资组合均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执行投资交易,本报告期内未发生异常交易行为。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未发现异常交易行为。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发生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情况。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 宏观经济分析

国外经济方面,二季度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更加艰难,而欧元区受到债务危机、政局变化及经济衰退的多重影响,美强欧弱的格局仍在延续。美国方面,二季度美国就业市场改善的步伐明显放缓,4-5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分别仅有7.7万和6.9万人,较一季度月均22.5万人的水平大幅回落;失业率也停止改善趋势,4-5月份失业率分别为8.1%与8.2%,持平于3月份水平。从领先指标来看,美国ISM制造业PMI在4-5月份保持在53之上水平,预计三季度美国经济缓慢复苏的趋势有望延续。欧元区方面,希腊大选与欧盟峰会的结果暂时平缓了市场的紧张与担忧情绪,但欧元区核心问题并未解决,债务危机仍在发酵,从领先指标来看,欧元区制造业PMI在4-6月份持续回落,6月份更是创下三年来最低水平44.8,欧元区经济显现出陷入衰退的迹象。

展望未来,美联储已再次延长了扭转操作与低利率政策,并且准备了进一步宽松计划,以应对欧元区意外事件、年底财政悬崖及就业市场进一步恶化的冲击,预计三季度美国经济将延续缓慢复苏的趋势。欧元区方面,希腊大选以最为平和的结果收场,欧盟峰会取得超预期的成果,主要债务危机国的燃眉之急得以缓解,但欧元区劳动力市场、社会保障制度、财政紧缩等欧债危机根源的结构性问题仍无彻底解决方案,因此欧债危机的风险依然存在。随着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在二季度趋缓,欧美国家通胀水平回落,预计全球各国家和地区货币当局可能再次加大放松的力度和节奏。

国内经济方面,二季度经济增长继续回落寻底,但下降速度有所减缓。具体来看,领先指标6月PMI指数结束了此前五个月的连续回升态势,回落至年内低点50.2,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4月份大幅回落至9.3%,5月份小幅回升至9.6%,6月份略降至9.5%。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增速持续回落,但6月有所反弹: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下滑至20.1%,6月份回升至20.4%, 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3.8%,6月份回升至13.7%,5月份出口、进口额累计同比增速分别为8.74%与6.69%,6月份回升至9.2%和6.7%。通胀方面,6月CPI回落至2.2% ,近期食品价格回落趋势依然较为确定,预计三季度通胀压力将明显减小。

鉴于对当前通胀和经济增速的判断,宏观经济仍处于回落寻底过程中,政策方面,基准利率的小幅下调、信贷政策的小幅松绑、基建项目的加快审批、内需消费等方面的鼓励政策仍然值得期待。整体来看,下半年宏观调控政策将有助于宏观经济企稳。下一阶段,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增强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根据形势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以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三者的关系。从货币政策例会表述来看,央行认为海外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增大,国内通胀压力减小,三季度货币政策调整将进一步深化,我们预计央行将继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并可能再次下调存贷款利率。公开市场方面,考虑到三季度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较上半年明显减少,预计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提供市场流动性的作用将大幅减小,央行将通过更为灵活的操作方式,综合运用正回购与逆回购操作,平滑资金面的短期波动。信贷方面,降准降息周期的开启以及政策放松的态度引导新增信贷总量保持较为理想的水平,而信贷投放的节奏以及新增信贷的结构依然未见明显改善,预计央行将继续贯彻适时适度预调微调思路,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同时更加着力引导和促进信贷结构优化,加大对社会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2.行情回顾

二季度,上证综指下跌1.65%,深圳成指上涨0.9%,中证700指数上涨0.7%。从行业看,有色、煤炭、工程机械等周期类行业下跌幅度较大,主要是因为国内外宏观经济超预期下滑,以及政策放松的力度不达市场预期。

3.运作分析

本基金在二季度对于政策放松的力度及宏观经济的企稳相对乐观。在政策放松的预期下,基金超配了强周期的行业和板块,一定程度上导致基金净值下跌。 后续将紧密跟踪宏观经济的变化,在没有出现比较明确的经济见底信号前将保持行业和风格配置的相对均衡。

4.4.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2年6月30日为止,本基金的单位净值为0.97元,本基金的累计单位净值为0.97元。季度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1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94%。

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国内方面,CPI仍将呈现下降趋势,虽然回落的幅度在三季度将逐步趋缓,但总体是偏正面的因素;宏观经济还需要经历去产能、去库存的较长过程,温和的稳增长政策难以改变经济下滑的态势。未来的政策重点可能落在经济转型而非刺激传统行业方面,政策上存在结构性的红利,比如科技、环保、部分消费类行业、保险,这些行业代表了未来中国发展转型的方向,同时受到制度红利的推动,是值得长期关注的行业。

国际方面,欧盟峰会提出了一些解决欧债中长期危机的方案,由于实施和生效尚需时日,因此欧洲经济的下滑和欧债解决过程中的变数仍会明显压制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水平。美国的宏观经济数据呈现好坏参半、时起时落的特征,表明美国复苏的进程比较曲折,需要关注美联储后续对QE3的态度。

由于全球经济仍然存在较多不确定性,本基金将保持成长为主周期为辅的风格。行业方面,主要配置受益于经济转型和制度红利的行业(信息技术、环保、保险)、部分消费(医药、传媒、旅游、品牌服装)类行业 ;周期类行业则以低估值的地产为主。

作为基金管理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依靠团队的努力和智慧,为投资人创造应有的回报。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8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8.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没有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8.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8.3 其他各项资产构成

5.8.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8.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5.8.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计算中四舍五入的原因,本报告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7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投资基金估值业务的指导意见》([2008]38号文)以及中国证券业协会《关于发布中证协(SAC)基金行业股票估值指数的通知》(中证协发[2009]97号)的有关规定,自2012年5月4日起,基金管理人已对本基金持有的长期停牌股票隆平高科(证券代码:000998)按照“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并对基金资产净值进行了调整。2012年5月21日,根据本基金所持有的隆平高科(证券代码:000998)复牌后的市场交易情况,经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自2012年5月21日起对本基金所持有的隆平高科采用交易当天收盘价进行估值。

以上情况已按规定公告。

§8 备查文件目录

8.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银中小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2、《中银中小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3、《中银中小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中国证监会要求的其他文件

8.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 并登载于基金管理人网站www.bocim.com。

8.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以在开放时间内至基金管理人或基金托管人办公场所免费查阅,也可登录基金管理人网站www.bocim.com查阅。

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九日

基金简称中银中小盘成长股票
基金主代码163818
交易代码163818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11年11月23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263,593,262.89份
投资目标通过对具备良好成长潜力及合理估值水平的中小盘股票的投资,在有效控制组合风险的基础上,力图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策略本基金将通过分析宏观经济因素、政策导向因素、市场环境因素等,对证券市场系统性风险程度和中长期预期收益率进行动态监控,在投资范围内确定相应的大类资产配置比例;其次通过股票筛选建立基础股票池,在基础股票池的基础上,结合衡量股票成长性的定性和定量指标,精选具有良好基本面和成长潜力的中小盘股票进行投资。
业绩比较基准本基金整体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700指数×80%+上证国债指数×20%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是股票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较高预期风险和较高预期收益品种,其预期风险收益水平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管理人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报告期(2012年4月1日-2012年6月30日)
1.本期已实现收益-1,889,072.19
2.本期利润-3,186,055.03
3.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利润-0.0107
4.期末基金资产净值255,742,560.98
5.期末基金份额净值0.970

阶段净值增长率①净值增长率标准差②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①-③②-④
过去三个月-3.10%1.24%0.94%0.98%-4.04%0.26%

姓名职务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

期限

证券从业年限说明
任职日期离任日期
王涛本基金的基金经理2011-11-23上海交通大学工科硕士。曾任东吴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电脑中心工程师,阿尔卡特-朗讯中国公司销售经理。2007年加入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担任研究员。2011年11月至今任中银中小盘基金经理。具有5年证券从业年限。具备基金从业资格。

序号项目金额(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权益投资185,759,095.4872.23
 其中:股票185,759,095.4872.23
固定收益投资19,382,000.007.54
 其中:债券19,382,000.007.54
 资产支持证券
金融衍生品投资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45,246,863.5817.59
其他各项资产6,776,386.602.64
合计257,164,345.66100.00

代码行业类别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农、林、牧、渔业1,872.150.00
采掘业21,639,920.538.46
制造业95,999,090.5237.54
C0食品、饮料3,451,240.601.35
C1纺织、服装、皮毛832,715.000.33
C2木材、家具
C3造纸、印刷
C4石油、化学、塑胶、塑料8,855,735.073.46
C5电子4,086,866.261.60
C6金属、非金属28,699,051.2011.22
C7机械、设备、仪表45,742,764.6517.89
C8医药、生物制品4,330,717.741.69
C99其他制造业
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
建筑业5,610,917.802.19
交通运输、仓储业
信息技术业3,016,641.521.18
批发和零售贸易
金融、保险业40,621,778.9515.88
房地产业7,182,204.282.81
社会服务业1,532,543.050.60
传播与文化产业8,960,185.243.50
综合类1,193,941.440.47
 合计185,759,095.4872.64

序号股票代码股票名称数量(股)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000157中联重科1,288,14412,920,084.325.05
000425徐工机械742,19110,643,018.944.16
601601中国太保393,7998,734,461.823.42
600383金地集团1,096,3617,104,419.282.78
601318中国平安141,1006,453,914.002.52
000630铜陵有色305,5005,896,150.002.31
000960锡业股份276,9655,456,210.502.13
601098中南传媒569,5005,455,810.002.13
600801华新水泥430,3425,387,881.842.11
10000776广发证券174,3005,199,369.002.03

序号债券品种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国家债券
央行票据19,382,000.007.58
金融债券
 其中:政策性金融债
企业债券
企业短期融资券
中期票据
可转债
其他
合计19,382,000.007.58

序号债券代码债券名称数量(张)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10108811央票88200,00019,382,000.007.58

序号名称金额(元)
存出保证金
应收证券清算款6,164,797.53
应收股利
应收利息426,585.48
应收申购款185,003.59
其他应收款
待摊费用
其他
合计6,776,386.60

本报告期期初基金份额总额354,740,889.79
本报告期基金总申购份额21,097,089.81
减:本报告期基金总赎回份额112,244,716.71
本报告期基金拆分变动份额
本报告期期末基金份额总额263,593,262.8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