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诚金砖四国积极配置证券投资基金(LOF)2012年第二季度报告

基金管理人: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2年7月19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2年7月13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2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注:本基金建仓期自2010年12月17日至2011年6月16日,建仓期结束时资产配置比例符合本基金基金合同规定。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注:1.上述任职日期、离任日期根据本基金管理人对外披露的任免日期填写。

2.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境外投资顾问为本基金提供投资建议的主要成员简介

4.3 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按照《证券投资基金法》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信诚金砖四国积极配置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合同》、《信诚金砖四国积极配置证券投资基金(LOF)招募说明书》的约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本基金管理人通过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制度,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基金运作。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没有发生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4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4.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以及公司拟定的《信诚基金公平交易管理制度v1.2》,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的行动实际落实公平交易管理的各项要求。各部门在公平交易执行中各司其职,投资研究前端不断完善研究方法和投资决策流程,确保各投资组合享有公平的投资决策机会,建立公平交易的制度环境;交易环节加强交易执行的内部控制,确保不同基金在一、二级市场对同一证券交易时的公平;公司同时不断完善和改进公平交易分析系统,在事后加以了严格的行为监控,分析评估以及报告与信息披露。当期公司整体公平交易制度执行情况良好,未发现有违背公平交易的相关情况。

4.4.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未有参与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5%的交易。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2年第二季金砖四国股票市场呈现下跌态势。美国经济复苏缓慢,欧洲和中国的经济不振,欧债危机加剧,加上2012年第一季股市已上涨较多,使得在金砖四国股市在2012年第二季有比较明显的下行修正。

2012年第二季新兴国家普遍面临日益复杂的内外经济形势,货币政策也调整成较为宽松,印度央行4月份宣布下调基准利率回购利率50个基点至8%, 这也是印度央行自2009年以来第一次降息。巴西央行也在4月份和5月份两次宣布降息至8.5%,主要目的是为促进经济增长。而中国方面,也开始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和贷放款基准利率。在欧债危机方面,国际评级机构对欧洲银行持续降级,西班牙和意大利十年国债殖利率上涨, 6月17日希腊的第二次选举结果,支持紧缩的政党获胜,希腊推出欧元区的概率降低,另一个有利的发展态势是欧盟六月底峰会决议建立欧盟银行监管系统,欧洲稳定基金将用于稳定成员国的市场,并且可以直接援助各国银行,同时放弃优先受偿地位,另外贷款将不计入被救助国的政府负债,而且也放松了对债务国的财务紧缩要求。这使得银行债务得以与政府负债剥离,避免了不良连锁反应。未来的观察点在于欧盟银行监管系统是否能在年底顺利建立,以及对银行的援助资金是否足够。

在第二季时,本基金的净值下跌,但领先基准,主要原因在于在第二季下跌使,本基金对ETF和股票的仓位控制较好,展望未来,全球经济虽有走缓趋势,但六月底欧盟峰会决议暂缓了欧债危机的扩大态势,股票市场或许有上涨反弹机会,可谨慎参与,未来重点还是在选股上。在选股上,应该特别留意未来半年内业绩不错或超过预期的个股。操作策略上以稳健均衡为主,参与行情,把握个股机会。

本基金主要投资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等四个国家,以下介绍金砖四国的第二季的经济态势。

巴西方面,第二季经济数据趋缓,通胀压力减轻,零售略逊于预期,工业生产恢复仍不理想,巴西央行仍会保持宽松政策,中国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减弱可能会拖慢巴西的经济恢复;俄罗斯方面,第二季经济各方面数据较偏好,零售和工业生产都超过预期,投资平稳,但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对俄罗斯经济压力较大;印度方面,第二季数据总体偏弱,工业生产没有明显改善,通胀维持较高位置,印度央行仍可能继续推出刺激政策;中国方面,第二季经济数据放缓,政府采取降息措施,长期贷款利率下降幅度更多,用以刺激投资,房地产销售情况逐步好转,对整体需求回暖有帮助。

4.6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66元,报告期内累计净值增长率为-9.13%, 同期比较基准的累计收益率为-10.31%,基金净值领先比较基准1.18%。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5.2报告期末在各个国家(地区)证券市场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分布

5.3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组合

注:本基金持有的股票及存托凭证采用全球行业分类标准(GICS)进行行业分类

5.4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对以上证券代码采用当地市场代码。

5.4.1 报告期末积极投资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明细

5.5 报告期末按债券信用等级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金融衍生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金融衍生品。

5.9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基金投资明细

5.10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0.1 本基金本期投资的前十名证券中没有发行主体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证券。

5.10.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5.10.3 其他资产构成

5.10.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0.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5.10.5.1 报告期末积极投资前五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7 备查文件目录

7.1 备查文件目录

7.2 存放地点

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地--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号上海国金中心汇丰银行大楼9层。

7.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至公司办公地点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亦可通过公司网站查阅,公司网址为www.citicprufunds.com.cn。

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2年7月19日

基金简称信诚金砖四国积极配置(QDII-FOF-LOF) (场内简称:信诚四国)
基金主代码165510
基金运作方式上市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10年12月17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81,794,465.40份
投资目标通过对“金砖四国”各地区间的积极配置,以及对“金砖四国”相关ETF和股票的精选,在有效分散风险的基础上,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策略资产配置策略包括大类资产配置和地区配置两个层面。 在大类资产配置层面,原则上,本基金将积极投资于ETF和股票等权益类资产。当权益类市场整体系统性风险突出,无法通过地区配置降低组合风险的市场情况下,本基金将降低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但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 同时,本基金将运用积极的地区配置策略,在追求超额收益的同时,分散组合风险。地区配置通过定量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依据对全球和投资目标市场的经济和金融参数的分析,综合决定主要目标市场国家地区的投资吸引力和投资风险,进而决定各个国家地区市场的投资比例。
业绩比较基准标准普尔金砖四国(含香港)市场指数(总回报)。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主要投资于与“金砖四国”相关的权益类资产。从所投资市场看,“金砖四国”均属于新兴市场,其投资风险往往高于成熟市场;同时,“金砖四国”经济联动性和市场相关性存在日益加大的可能性,因此本基金国家配置的集中性风险也可能较其他分散化程度较高的新兴市场投资基金更高。从投资工具看,权益类投资的风险高于固定收益类投资的风险。因此,本基金是属于高预期风险和高预期收益的证券投资基金品种,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水平高于一般的投资于全球或成熟市场的偏股型基金。
基金管理人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境外投资顾问英文名称:Eastspring Investments (Singapore) Limited
 中文名称:瀚亚投资(新加坡)有限公司
境外资产托管人英文名称:Bank of China (Hong Kong) Limited
 中文名称: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

序号项目金额(人民币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权益投资12,107,435.4918.86
 其中:普通股12,107,435.4918.86
 优先股
 存托凭证
基金投资41,406,942.8564.49
固定收益投资
 其中:债券
 资产支持证券
金融衍生品投资
 其中:远期
 期货
 期权
 权证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货币市场工具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9,257,429.1614.42
其他资产1,431,091.482.23
合计64,202,898.98100.00

国家(地区)公允价值(人民币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中国香港12,107,435.4919.33
合计12,107,435.4919.33

序号公司名称 (英文)公司名称(中文)证券代码所在证券市场所属国家(地区)数量(股)公允价值(人民币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CHINA EVERBRIGHT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257 HK香港证券交易所中国香港1,072,0003,172,314.505.07
CAFE DE CORAL HOLDIN大家乐集团有限公司341 HK香港证券交易所中国香港102,0001,717,097.892.74
CHINA OVERSEAS LAND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688 HK香港证券交易所中国香港100,0001,465,765.562.34
GEELY AUTOMOBILE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175 HK香港证券交易所中国香港555,0001,221,607.171.95
CHINA PACIFIC-H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601 HK香港证券交易所中国香港53,4001,083,965.431.73
CHINA RES LAND LTD华润置地有限公司1109 HK香港证券交易所中国香港76,000978,916.181.56
SHIMAO PROPERTY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813 HK香港证券交易所中国香港98,000945,916.071.51
PING AN INSURANCE CO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318 HK香港证券交易所中国香港18,000905,383.331.45
CHINA LIFE INSUR - H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628 HK香港证券交易所中国香港20,000325,435.820.52
10DONGFENG MOTOR-H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489 HK香港证券交易所中国香港30,000291,033.540.46

行业类别公允价值(人民币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金融5,705,382.399.11
工业4,684,955.217.48
必须消费品1,717,097.892.74
合计12,107,435.4919.33

主要财务指标报告期(2012年4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
1.本期已实现收益-1,496,948.27
2.本期利润-6,670,041.27
3.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利润-0.0790
4.期末基金资产净值62,621,150.66
5.期末基金份额净值0.766

序号公司名称 (英文)公司名称(中文)证券代码所在证券市场所属国家(地区)数量(股)公允价值(人民币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CHINA EVERBRIGHT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257 HK香港证券交易所中国香港1,072,0003,172,314.505.07
CAFE DE CORAL HOLDIN大家乐集团有限公司341 HK香港证券交易所中国香港102,0001,717,097.892.74
CHINA OVERSEAS LAND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688 HK香港证券交易所中国香港100,0001,465,765.562.34
GEELY AUTOMOBILE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175 HK香港证券交易所中国香港555,0001,221,607.171.95
CHINA PACIFIC-H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601 HK香港证券交易所中国香港53,4001,083,965.431.73

阶段净值增长率①净值增长率标准差②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①-③②-④
2012年第2季度-9.13%1.05%-10.31%1.13%1.18%-0.08%

序号基金名称基金类型运作方式管理人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M VECTORS RUSSIAETF基金契约型开放式VAN ECK ASSOCIATES CORP7,783,209.4212.43
ISHARES-BRAZILETF基金契约型开放式BLACKROCK FUND ADVISORS7,496,170.2811.97
TRACKER FUND HKETF基金契约型开放式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 ASIA LT6,484,308.7910.35
ISHARES-BRAZILETF基金契约型开放式BLACKROCK ASSET MANAGEMENT IRELAND L5,215,027.478.33
ISHARES-INDIAETF基金契约型开放式BLACKROCK FUND ADVISORS4,148,780.216.63
DB X TR-M BRAZILETF基金契约型开放式db PLATINUM ADVISORS3,268,441.635.22
HS H-SHARE ETFETF基金契约型开放式HANG SENG INVESTMENT MANAGEMENT LTD2,829,473.734.52
WISDOMTR CHINAETF基金契约型开放式APT SATELLITE HOLDINGS LIMITED2,296,090.503.67
HANG SENG INDEX ETFETF基金契约型开放式HANG SENG INVESTMENT MANAGEMENT LTD1,885,440.823.01

姓名职务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限证券从业年限说明
任职日期离任日期
刘儒明本基金基金经理、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海外投资副总监2010年12月17日1717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 其中包含8年海外基金经理的专业资历。曾先后任职于永昌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富邦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金复华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工银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和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境外投资部,均从事证券投资研究工作,并曾担任股票型基金和基金中的基金(FOF)的基金经理。

序号名称金额(人民币元)
存出保证金
应收证券清算款1,312,788.42
应收股利117,868.96
应收利息434.10
应收申购款
其他应收款
待摊费用
其他
合计1,431,091.48

姓名在境外投资顾问所任职务证券从业年限说明
Kelvin Blacklock全球资产配置团队(GAA)的首席投资官21Kelvin Blacklock先生曾就职于施罗德投资管理公司长达11年之久。他曾在伦敦担任固定收益团队的基金经理,主要关注G10的债券市场及汇率市场;之后他分别在香港和新加坡相继负责组建施罗德亚洲的新兴市场债券团队。
Nick Ferres全球资产配置团队投资总监15Nick Ferres先生曾在澳大利亚任Goldman Sachs JBWere资产管理公司的平衡型基金的策略师及组合经理,管理资产规模为12亿澳元。据晨星数据,他所管理的基金Goldman Sachs JBWere分散化成长基金五年业绩排名在前四分之一位。

报告期期初基金份额总额85,920,758.14
报告期期间基金总申购份额520,212.16
减:报告期期间基金总赎回份额4,646,504.90
报告期期间基金拆分变动份额(份额减少以“-”填列)
报告期期末基金份额总额81,794,465.40

4、信诚金砖四国积极配置证券投资基金(LOF)招募说明书

5、本报告期内按照规定披露的各项公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