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评级简报
有望转型为系统供应商

 新海宜(002089)

 新订单助推业绩增长

 公司公告,在中移动2012年光缆接头盒——“双端普通光缆接线盒类”产品集采中获得第1包的份额,预计中标金额在1亿元左右(占2011年合并营收的12.74%)。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公司光配线产品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约60%(2011年),为公司业绩的主要来源。本次获得中移动总金额约1亿元的集采订单,供货则采取各省分别供货,基本覆盖全国各地区。根据以往移动订单情况,该产品毛利率略高于公司其他光配线产品。公司本次获得移动集采大单反映出公司在国内光配线市场中保持较强的竞争实力,增厚公司业绩约每股0.05元。

 中信建投预计2012-2014年公司EPS分别为0.51元、0.63元和0.77元,并指出,目前PE为14倍,在行业内相对较低,考虑到未来光通信的确定性增长,现在的估值水平具有较好的安全性。该券商维持公司“增持”评级,6个月目标价11.5元(22倍PE)。

 博云新材(002297)

 有望转型为系统供应商

 公司拟以不低于12.77元/股的发行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925亿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6亿元,向包括大股东等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增资长沙鑫航和与霍尼韦尔设立合资公司。

 长城证券认为,定增募投项目预计于2015年投产,目前公司业绩的增长主要依靠前期募投项目来保证,其中高性能炭/炭复合材料及粉末冶金飞机刹车副预计将在今年实现产能释放,达到预期效益,预计新增利润0.12亿元。

 长城证券指出,公司2012-2014年的EPS分别为0.24元、0.35元和0.49元,对应目前的PE分别是62.9倍、42.6倍和30.8倍,估值暂不具备吸引力,但公司有望实现从零部件供应商到系统供应商的重大转变及短期业绩增长仍有保证,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金种子酒(600199)

 中期业绩超预期

 国联证券研究报告指出,金种子酒 2012年上半年业绩预增50%以上,增速略微超出预期;业绩的高增长主要来自于两方面:一是公司中端的柔和系列,上半年销量实现翻番;偏高端的徽蕴金种子增长强劲,2012年上半年销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量。二是公司省外市场同样出现快速增长。

 国联调高公司未来三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2-2014年的EPS分别为1.06元、1.51元和2.01元,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24.3倍、17.2倍和12.8倍。该券商指出,目前市场给予三线白酒估值水平较高,公司的高增长和相对低估值将带来补涨行情,维持“推荐”评级。

 格力电器(000651)

 龙头地位稳固

 湘财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格力电器上半年继续优化渠道结构,并下沉渠道,提升其三四级市场的竞争力及份额。2012年1-5月份,格力电器出货量份额为30.5%,同比提升1.6个百分点;而内销市场提升更明显,达38.3%。较去年同期的34.5%增加3.8个百分点,公司龙头地位更加稳固。

 湘财证券预计,格力电器2012-2014年EPS分别为2.15元、2.54元和2.96元,按最新收盘价21.78计算,PE分别为10倍、9倍和7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5.8元。

 中国人寿(601628)

 6月保费增速好转

 广发证券研究报告指出,自今年2月开始,国寿单月保费收入连续出现4个月的负增长,6月份单月保费首次出现正增长。该券商指出,虽然自今年2月开始,国寿保费收入连续出现负增长,但从跌幅来说,在5月份跌幅明显收窄,从4月份单月-14.3%的增速回升到-0.5%,6月份单月保费出现8.3%的正增长,在降息的背景下,保费增速拐点或来临。同时,累计保费跌速也开始收窄。

 广发预测2012-2014年中国人寿EPS分别为0.89元、1.13元和1.30元,目标价21.25元,由于中国人寿现价对应的估值水平相对较高,维持“持有”评级。推荐顺序是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