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业哑火
多家公司中期喊亏
□ 本报记者 王锦

 □ 本报记者 王锦

 

 7月19日,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公司继续披露中期业绩预告,预忧公司仍大幅高于预喜公司,不少公司受到国际及国内经济环境的影响,主营业务表现不佳,上半年出现亏损;部分公司业绩更是受到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的左右,增也非经常,减也非经常。

 主业不济齐预亏

 京投银泰(600683)预计2012年半年度净利润亏损12800万元左右。另一地产公司ST中房(600890)称,由于报告期内经确认的主营业务收入减少,预计公司2012年半年度将亏损。

 南京化纤(600889)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2000万元-4000万元。报告期纺织服装行业出口和内需都很疲弱,粘胶纤维行业市场需求不旺,下游企业订单不足、开工率低,粘胶纤维产品市场价格持续低位运行,企业生产经营形势严峻,公司粘胶短纤系统亏损,控股子公司南京金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交房量较少。

 中海发展(600026)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出现亏损。上半年,国内外航运市场需求不足、运力供大于求,造成航运市场持续低迷、运价下跌。

 中航黑豹(600760)预计半年度净利润为亏损。报告期内,受宏观经济环境以及市场竞争激烈等因素的影响,公司整车产品销量和销售收入下降幅度较大,导致亏损。

 晋亿实业(601002)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亏损7300万左右。报告期内,受国家高铁建设项目缓建、停建的影响,公司主要产品高铁扣配件营业收入大幅下降,导致亏损。

 “非经常”左右业绩

 在主业不济的背景下,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已经成为左右上市公司业绩的法宝。

 浙江富润(600070)预计公司2012年1-6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左右。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786.32万元。主要系2012年上半年公司对外投资项目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等因素所致。

 工大首创(600857)预计公司2012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65%左右(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8%左右)。上年同期净利润5909.44万元。公司于去年同期收到宁波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的拆迁补偿款,而本报告期无此项收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