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863 证券简称:*ST商务 公告编号:2012-029
三湘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变更证券简称
和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特别处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由于公司2004年度、2005年度、2006年度连续三年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三湘股份有限公司(原名深圳和光现代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商务,证券代码:000863,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自2007年5月15日起暂停上市至今。

 2009年10月9日,公司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2011年9月30日,中国证监会以《关于核准深圳和光现代商务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上海三湘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证监许可[2011] 1589号),核准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同日,中国证监会以《关于核准上海三湘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公告深圳和光现代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并豁免其要约收购义务的批复》(证监许可[2011] 1590号)核准豁免上海三湘投资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因以资产认购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而应履行的要约收购义务。

 2012年1月5日,公司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经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公司名称变更为“三湘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2月3日,公司办理完毕工商变更登记手续。2012年3月9日,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毕。

 2012年4月22日,天职国际对公司2011年度财务报告给出了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根据其出具的天职沪SJ[2012]1303号《审计报告》,三湘股份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反映了三湘股份2011年的财务状况以及2011年的经营成果、现金流量情况。

 根据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天职沪SJ[2012]1303号审计报告,公司2011年度实现净利润23,164.3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3,469.5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2,437.26万元;截至2011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92,888.88万元。

 综上,公司在暂停上市期间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处置了原有全部资产及负债,并通过发行股份作为对价购买了具有良好盈利能力的经营性资产,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0 条有关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及第13.3.9 条撤销股票交易其他特别处理的规定。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出撤销对本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特别处理,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三湘股份”的申请。

 如获批准,公司股票简称将由“*ST商务”变更为“三湘股份”,股票代码(000863)不变。

 本公司股票交易能否被撤销交易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特别处理,以及股票简称变更为“三湘股份”,尚需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本公司将严格依照相关规定对审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三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7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