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方达H股ETF联接基金昨起发售
常仙鹤

 昨日,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联接基金开始在全国发售,在银行渠道受到个人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近日H股相对A股折价明显,17日AH股溢价指数收报111.56点,相当于A股相对H股的平均溢价率超过11%。另外,由于市场憧憬中美或再推刺激政策,近日香港市场先于A股小幅上涨,以H股为代表的中资金融股石油股等领涨。7月17日,恒生指数涨1.75%;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即H股指数涨1.76%。数据显示,自2006年以来,H股的股价对A股平均折价率约15%——这意味着投资者大概率上可以按八五折价格在H股市场买入同时在A股发行的优质公司。业内人士表示,大盘蓝筹股的H股之所以与A股存在明显折价,主要缘于两个市场的参与主体差异较大——香港以机构为主,其中欧美机构占比最高,并且内地、香港两地存在外汇管制,资金不流通,套利机制缺失,无法削平两地的估值差异和股价差别。(常仙鹤)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