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富沪深300增强指基业绩居前
黄淑慧

 以国海富兰克林沪深300增强指基为代表的增强指数型基金近年来表现抢眼。银河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最近一、两年来,增强指数型股票基金平均表现分别超越了标准指数型股票基金1.61及1.64个百分点。其中,国富沪深300增强指基过去三个月、六个月、一年,其收益率分别高于沪深300同期涨幅2.6%、2.52%和5.35%;过去两年,在沪深300收益为负的情况下,其仍取得了0.89%的净值增长率,凸显其出色的主动投资能力。在近三个月、六个月及过去两年时间内,其业绩稳居同类产品排名前3位。

 业内人士认为,增强指数型基金若想成功实现战胜标的指数的目标,要求基金经理灵活运用各种策略来优化其投资组合。增强策略并无定式,只是工具,无论采取何种方式,指数增强型基金最终能否成功,关键还要依赖基金经理的判断。国富沪深300基金经理赵晓东指出,目前A股在政策激励的效果下投资价值以逐步显现,投资者可以考虑将增强指数型基金作为不错的基础工具来适当配置,有望在未来市场上升时获取超额收益。(黄淑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