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
应重视农业面源污染问题
顾鑫

 据农业部消息,日前,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就农业面源污染相关情况做了介绍。张桃林表示,当前我国农业面源污染问题比较严重,值得引起高度重视。下一步农业部将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持续加大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监测能力建设,编制实施全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规划,推进农业清洁生产技术应用。其中,政策扶持方面包括扩大低毒生物农药示范推广补贴试点,调动农民使用低毒生物农药的积极性。

 据介绍,农业面源污染发生在农业和农村区域,没有明确排污口,主要借助降雨或排水将地表存留的有机物、肥料、农药等带入水体。改革开放以来,农业(种植业、畜牧业和水产养殖业)的集约化程度不断提高,客观上带来了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外部投入品使用量的增长以及畜禽粪便、秸秆等农业废弃物的增加。同时,由于农村公共卫生基础设施长期滞后,日益增多的农村生活垃圾、生活废水不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理。这些问题都给农村生态、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带来了负面影响。(顾鑫)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