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赛维LDK称国有化几无可能
□ 本报记者 郭力方

 □ 本报记者 郭力方

 

 江西赛维LDK公司新闻发言人李龙吉7月18日表示,赛维不存在寻求国有化的可能。

 7月16日,有媒体报道称,7月12日召开的新余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将江西赛维LDK公司向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偿还信托贷款的缺口资金纳入同期年度财政预算的议案。而赛维在上述信托中的借款余额约为7.55亿元,地方政府帮助企业还贷引发巨大争议。另有媒体报道称,赛维在巨额债压顶之下正谋求国有化。

 根据赛维LDK2012年一季报,公司第一季度亏损1.8亿美元,成为亏损最为严重的国内光伏龙头企业。而赛维目前现金与现金等值物为1.357亿美元,短期已抵押银行存款为6.033亿美元,短期债务负担沉重。

 分析认为,赛维应收账款高,应付账款高,高负债导致其财务费用也很高,单从财务上看,现在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随时有濒临破产的危险。

 相关专家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此重的负债让赛维LDK几乎不存在被央企“国有化”接管的可能。对于目前的赛维来说,最现实的选择可能是及时告别“全产业链”扩张模式,砍掉负债比例最高的硅料项目,及时进行业务“瘦身”。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