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汽集团 限购政策引机构混战
□本报记者 孙见友

 □本报记者 孙见友

 

 尽管上周末欧美股市普遍大幅反弹,但本周一A股依然表现疲弱。最新公布的国内6月份PMI数据延续下滑势头,显示国内经济前景不太明朗,促使A股市场上空阴霾沉重。受此影响,7月2日大盘在反复窄幅震荡中仅微涨0.68点,与上周五欧美股市强劲反弹形成明显的落差。截至7月2日收盘,上证指数以2226.11点报收,小幅上涨0.03%;深成指以9566.45点报收,上涨0.70%;中小板指数收于4550.05点,上涨1.61%;创业板指数报741.19点,日涨幅达到2.00%。

 在大盘窄幅震荡之际,由于广州加入机动车限购阵营,国内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对于新增机动车均采取了限制政策,这让汽车行业再度增加了新的压力。受此预期影响,周一汽车股纷纷大幅下挫,不少汽车股进入了当前A股跌幅榜前列。

 分析人士认为,周一汽车股大幅下挫,与机构投资者参与混战不无关系。在当日大幅下挫的汽车股中,都闪烁着机构混战的身影,而这在上汽集团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周一上汽集团全日大跌8.47%,收报13.08元,一举创出近半年新低,日成交10.92亿元,是当日成交额最大的汽车股。

 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7月2日上汽集团的5个买入席位均为机构所霸占,合计买入约22099万元;同时,该股的卖出席位中也出现了4名机构,合计卖出约25053万元。由此来看,在上汽集团大幅下挫的过程中,众多机构参与了混战,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当前机构对于该股存在较大分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