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汇率7月首个交易日显著走强
□本报记者 王辉 上海报道

 □本报记者 王辉 上海报道

 

 在7月份的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日元等货币汇率显著走高。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2年7月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日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146元,100日元对人民币7.9190元,分别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03和458个基点。

 上周五,受欧盟峰会就欧洲一体化路线达成一致、欧债危机取得重大进展的利好消息推动,欧元对美元汇价大幅飙涨,美元指数当日重挫1.39%至81.58点,主要非美货币均出现大幅上涨。市场人士表示,这一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价在本周一出现显著走强也在情理之中。

 在2日的即期交易中,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价收报6.3485,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时的6.3614下跌129个基点。与中间价相比,人民币即期汇价升幅更为显著。在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美元对人民币1年期远期NDF汇价交投在6.4050至6.41区间,较上周五无明显变化。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内人民币汇率仍有望在6.30至6.35一线宽幅振荡,美元指数的走势仍将会对人民币汇率波动产生明显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