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出QE3可能性大增

 连续数周的下跌使得美国股市估值底部一再下滑,且经济数据的不佳导致央行推出宽松政策的预期升温,机构投资者开始筑仓美国蓝筹股。

 据EPFR数据,截至5月30日的一周内,新兴市场股基出现11.45亿美元净赎回,且连续四周出现资金净赎回,累计规模超过60亿美元;但美国股基上周吸引了73.6亿美元净流入,使得发达市场股基同期整体吸金额达到74亿美元。对此,EPFR分析称,股基中的大多数资金流向了美国蓝筹股基,且为机构投资者所为。

 数据还显示,在经历过去五周内的四周下跌后,企业基本面状况处于历史最佳状态的标普500指数整体市盈率已经跌至12.9倍,这低于其1954年以来的均值21%。

 这意味着,在内外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升温的背景下,机构投资者已经开始押注美联储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QE3)的预期有所升温,且美国或难以“容忍”目前美元指数的节节攀升,抑制美元涨势,支持国内制造业成为联储即将面临的巨大政治压力。

 本月2日,波士顿联储银行行长埃里克·罗森格伦表示,美联储应延长扭曲操作,藉此促进美国经济增长并压低失业率。

 摩根士丹利在6月1日的报告中表示,由于此前政策效果已到了强弩之末,美联储增加刺激计划的可能性有所加大。摩根士丹利将这一概率由此前公布的50%升至80%。

 加拿大Gluskin Sheff & Associates公司首席经济和策略分析师大卫·罗森博格则表示:“我准备极力看多美股后市,但是在此之前有几件事情需要尘埃落定,然后我们才能预测企业红利、市盈率和市场情绪趋于合理化的牛市到来。”

 另据彭博资讯对58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有12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本月6日的议息会议中下调基准利率,而预期时间越往后,预计欧央行降息的比例越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