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公基“打鸣” 基金闻声大增仓
□本报记者 李良

 基金经理老王上周紧张而忙碌。自温家宝总理在湖北考察并强调将“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后,短短十余日,基金业对经济刺激政策的憧憬迅速取代了对经济下滑趋势明朗的担忧。在上周A股的跌宕起伏中,老王一改往日“作壁上观”的态度,主动增仓并开始对旗下基金的持仓结构进行快速调整。增仓及调整的主线十分清晰,自然是围绕着对经济刺激政策的预期,卖出医药、消费类等防御性个股,转而大手笔增仓水泥、建材以及机械等政策弹性最大的板块。

 与老王一起快速动手的基金经理不在少数。来自海通证券的数据统计,剔除未公告2012年一季报的基金,估算主动管理股票与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不含偏债混合型,以下简称“股混型”)双周平均股票仓位后显示,2012年5月18日至5月31日之间,股混型基金的股票仓位大幅提升至82.21%,相较于上一个周期的78.8%增加了3.41个百分点,升至2006年以来的较高水平。“显然,大家想到一块去了。”对于这组数据,老王如此评价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