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指涨势或延续
□本报记者 熊锋

 □本报记者 熊锋

 

 股指期货当月连续合约上周(5月28日至6月1日)在连续大涨两日之后,小幅调整两日,周五报收十字星。全周涨幅达2.49%,终结了此前连续三周的跌势。

 尽管主力合约IF1206近期逾两周的持续贴水并未终结,周四尾盘的一度“升水”也仅是昙花一现,周五重回贴水。但就主力持仓来看,多方全周整体占据优势,而价差方面,IF1206剔除分红因素后的真实价差却持续增加,也透露出近期持续看涨的信号。

 上周,虽然期指多方不时显示谨慎态度,但整体而言,全周多方依然占据优势。

 周一,期指主力合约IF1206涨幅逾1.3%,一改此前的弱势。当日,期指空头主力加速减仓,这也显示多头略占优势;周二,股指期货持续大幅上涨,主力合约IF1206涨幅达1.78%,并且当日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周三,期指结束两连涨势头,当日报收“十字星”,并且“三贴水”格局依旧未改,说明在连续两天的大涨之下,多空心态又开始谨慎;周四,期指主力合约尾盘一度终结逾两周的贴水,当日走势明显强于现货。而持仓排名上,IF1206合约多空主力双方均出现增仓行为,多头增仓尤为明显;周五,期指报收十字星。广发期货期指分析师郑亚男说,当日午后14点20分多空双方开始以2300手每十分钟的速度离场,凸显出对周末消息面的不确定性。与日前内有政策放松预期,外受欧债及全球经济担忧情绪的纠结情形相吻合。

 除去分红因素外,期指主力合约价差持续增加,整体上依然透露出继续看涨的信号。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指出,周五多方出于对周末消息面不确定性的过度谨慎而出现逢高不追,逢低不接,这一信号也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在上周二期指的连续上涨之后,东方证券金融衍生品首席分析师高子剑表示,“多方开始追涨”,此前他认为期指“不宜过度乐观”。

 高子剑指出,从期指多方明显追涨来看,不宜再看空。虽然周三到周五期指并没有突破周二的最高点,但价差持续好转。

 不过,对于上周五多方的表现,长江期货资深分析师王旺则稍显谨慎。他指出,上周五期指再现价差与价格齐走低的迹象,全天市场冲高回落伴随期现价差一路走低。并且,期现价差却出现背离,显示多方追涨意愿不强,而价格来到低位后多方同样不愿低接。IF1206在上周四收盘经历升水“一日游”后,再度回到贴水状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