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连仲:物价涨幅处于高位回落态势

 □本报记者 卢铮

 

 资深价格专家徐连仲4日在中国证券报独家发布的报告认为,当前价格总水平涨幅仍处于高位回落的运行态势,短期内价格运行不会产生大的变化,预计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将控制在3.4%以下,可能的涨幅将在3.0%-3.5%之间。

 报告认为,从正常的发展趋势看,如果不发生特大的意外情况,今年价格总水平上涨的压力将明显减小。短期内价格涨幅回落的态势不会改变,上半年仍将在下降通道内运行,通胀压力会持续减小。总体看,下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将略低于上半年。

 对于未来的政策方向,徐连仲认为,要坚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兼顾“稳增长、调结构、管理通胀预期”三个目标。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但可根据经济形势的变化灵活微调。进一步加大财政政策的投入力度,并实行结构性减税,切实扩大内需增长特别是扩大消费需求的增长。(报告见A11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