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投基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立足中盘蓝筹
周期成长风格灵活搭配
□海通证券 王广国

 □海通证券 王广国

 

 4月底以来政策频繁出台,交易费用降低、存准下调、近期国家针对当前经济形势,出台刺激性政策提振经济、管理层陆续批复了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出台《“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规划》等一系列政策增加了市场活跃点。而同时5月份最新公布的PMI显示我国经济仍在下行通道中。因此,目前市场的主要矛盾在于经济验伪,出台的政策未来是否能够稳增长。在目前经济向下、政策向上的形势下,我们认为未来市场仍会是一个震荡向上的格局,未来机会高于风险,结构性机会跟随政策而衍生。因此,对于基金投资我们坚持中盘蓝筹风格基金作为核心配置和周期加成长风格灵活搭配的策略。

 配置股混开基需关注两点

 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稳增长的提振经济政策和调结构的新兴产业政策成为市场酝酿结构性投资机会的基础,而且两项政策的推进也成为板块轮动的引擎。因此,在未来基金投资中,我们需要关注两点因素:一是优选选股能力突出、长期管理业绩持续性好的基金。在结构性机会较多和业绩主导的市场行情中,大类资产配置可能成为业绩贡献的次要因素,而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尤为重要;二是注重不同的基金风格搭配,来适应政策红利催生的板块轮动。6月份依然立足中盘蓝筹风格基金为核心配置,我们根据海通证券成长价值风格箱优选偏成长风格的基金,根据海通证券周期非周期风格箱优选偏周期风格的基金作为灵活配置。对于指数型基金,根据股混基金的投资策略以及选择投资标的主线,立足中盘蓝筹,偏成长和偏周期风格搭配选择指数型基金。

 灵活配置偏债基金和

 可转债基金

 虽然从中长期看,债券整体的配置价值正在降低,但是在短期基本面尤其是经济增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且资金面将趋于宽松,同时信用利差仍处于高位,因此部分细分券种仍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就收益率曲线而言,此阶段利率产品收益率的下行空间已较为有限,信用利差的缩小及个券票息收益的安全边际将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投资者可以选择中等评级信用债投资比例较高的基金产品。大类资产配置方面,权益类资产配置较多的偏债基金和可转债基金可以灵活配置。

 货基重点在于流动性管理

 货币基金收益率将有所下滑,但仍是良好的现金管理工具。此阶段投资者仍应当重点关注其流动性管理功能而非配置价值。

 三种基金组合

 我们对积极型、稳健型以及保守型三类不同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给予资产配置比例的建议。给予这三类投资者在权益类基金(包含股票、混合型基金以及交易型基金)一个配置比例区间,分别为积极型中权益类基金配置区间60-100%;稳健型中权益类基金30-80%,保守型中权益类基金10-40%,权益类资产均衡配置比例分别为80%、55%和25%。当判断市场上涨概率较大时,我们会在权益类基金上配置较高的比例,反之则降低比例。

 本期投资建议如下,保持组合的较高风险等级,各个组合均超越标准配置。积极型投资者可以配置90%的权益类基金。其中70%的主动型股票混合型基金,20%的指数型基金,10%的债券型基金;稳健型投资者可以配置65%的权益类基金。其中配置55%的主动型股票混合型基金、10%的指数型基金、20%的债券型基金、15%的货币市场基金;保守型投资者可以配置35%的权益类基金,其中主动型股票混合型基金35%、25%的债券型基金、40%的货币市场基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