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国部分国企高管7月起降薪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法国政府6月1日表示,为削减公共开支应对欧债危机,政府已决定实施国有企业“工资封顶”计划,降低高级管理层的薪酬标准。法国总统奥朗德承诺,将在法国核工业集团、法国电力公司等52家政府拥有控股股份的企业,削减首席执行官(CEO)及高管层的薪资收入,将公司领导者的工资标准,限制在该公司工人最低薪资标准20倍的水平。

 法国总理艾罗表示,这项计划将首先在国家控股企业中落实。经政府相关机构审核,法国电力公司CEO亨利·普罗里奥及核工业集团阿海珐公司CEO吕克·乌塞尔的薪酬将分别下降约70%和50%。普罗里奥去年薪资共计160万欧元,比该公司工人最低薪资标准高出约65倍,降薪后,普罗里奥年薪将不超过50万欧元。

 艾罗表示,除政府控股企业外,法国政府还在不少大型全球性企业中持有可观的股份,包括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汽车制造商雷诺集团以及客机制造商空中客车的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集团等,他希望这些公司能配合法国政府的减薪计划,适度降低高管层的薪资标准。艾罗称:“尽管政府在法律上并无权力迫使这些企业作出改变。”

 法国财长莫斯科维奇表示,政府还计划在法荷航空公司年会上,投票反对向遭到解职的前CEO古尔容支付40万欧元的遣散费,法国政府持有该航空公司15.8%股份。莫斯科维奇称,支付这笔钱有违奥朗德总统“薪酬适度且得体”的主张。

 法国政府表示,有关削减国有企业高管薪资计划的具体细节,将于6月13日公布,7月1日起正式实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