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基金增仓
期待行情“蜜月期”
□本报记者 曹淑彦

 □本报记者 曹淑彦

 

 在经济继续下滑和外围动荡的背景下,“稳增长”成为当前阶段重要的政策目标。在多重政策利好刺激下,A股上周走出一波小幅反弹行情。而在经济和政策的博弈中,基金此前的徘徊、观望态度也发生了转变,上周基金普遍出手加仓,且大型基金公司一致增仓。基于对固定资产投资相关板块受益政策利好的预期,上周基金重点增配了机械设备等行业。

 有望迎来“蜜月期”

 在政策刺激性因素的发酵下,有公募基金经理已经开始从防御向积极转变,多数私募基金也认为目前A股估值偏低。

 海富通基金认为,随着通胀下行,新一轮预调微调加码,未来两个月市场或有望迎来“甜蜜期”。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经济与政策的博弈将会是短期内主导市场的重要因素,考虑海外局势未明朗,短期市场或震荡反弹;中期来看,考虑市场估值处于低位,政策放松将逐步带动经济从底部回升,如果市场传言的财政刺激计划能兑现,市场可能迎来又一波反弹。

 大成基金则表示继续关注国内稳增长政策持续推出的累积效应。由于政府很可能继续出台系列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以实现稳中求进,预计与固定资产投资相关的板块有望继续得到市场的追捧,受益于金融改革的非银行金融板块或也将维持一定的热度。

 也有基金担心经济基本面进一步下滑,仍持谨慎态度。天弘基金高级策略师刘佳章表示,现阶段仍持谨慎态度,降低组合风险、寻找确定性机会、精选个股或是主要思路。私募基金对近期的宏观经济的态度也更为谨慎,据好买基金最新私募调查显示,6月宏观经济将减弱的私募基金明显增加,但对经济在未来一年的走势更加乐观,并有约9成私募认为半年内政策面会继续放松。

 行业配置调整上,民生证券数据显示,上周公募基金重点增配了机械设备、农林牧渔业、社会服务业、房地产业等行业;而对食品饮料业、传播文化业、交通运输业、信息技术业等行业减配力度较大。

 大型基金纷纷增仓

 多家机构研究报告显示,上周股票型基金整体仓位有所提升,大型基金公司增仓步调一致。在政策刺激下,基金态度有所转变。据民生证券的数据显示,上周主动管理的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环比上升1.62个百分点。

 从基金仓位操作看,基金主动增仓显著。据海通证券的数据显示,近两周(5月18日至5月31日)主动管理的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达82.21%,环比增加了3.41个百分点。股票型基金主动增仓3.66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整体主动增仓2.92个百分点。同时,民生证券的数据显示,上周主动管理的股票方向基金主动加仓1.11个百分点。信达证券的仓位测算也显示,上周股票型基金仓位上升了0.8个百分点,主动增仓0.46个百分点。

 大型基金公司增仓步调即便一致。海通证券数据显示,近两周,主动管理的股票方向基金规模前十大的基金公司一致提升仓位,易方达以5.7个百分点领衔基金公司主动增仓。信达证券研究结果也是十大基金公司中多数仓位上升。

 私募基金在5月份仓位略微有所下降。好买基金研究中心5月私募调查显示,私募基金平均仓位低至59.55%,环比下降了1.45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