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000万
上海复旦科技园20%股权转让
□本报记者 孟斯硕

 □本报记者 孟斯硕

 在陆家嘴(600663)发布转让上海复旦科技园20%股权的公告逾半年后,陆家嘴在上海产权交易所正式挂牌转让上海复旦科技园20%股权,挂牌价格为6000万元。

 去年6月,陆家嘴发布公告,将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持有的上海复旦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全部20%股权,公告指出,转让价格不低于浦东新区国资委审批同意的评估价格(评估基准日为2011年5月31日)。上述事项在浦东新区国资委批准同意后正式实施。

 根据挂牌公告,以评估基准日2011年5月31日为基准,上海复旦科技园的净资产评估价值为29700万元,对应转让股权评估值为5940万元。挂牌价格几乎未有溢价。

 根据公开资料,上海复旦科技园创建于2000年,2001年5月经国家科技部、教育部联合认定为首批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由复旦大学、上海杨浦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上科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新杨浦置业有限公司六家股东投资组建。

 复旦科技园的产业定位为电子信息业。根据不同功能定位,分为以聚集、培育成长型高科技企业为主的主园区,以研发及人才培训为主的信息产业研发基地,以聚集、培育初创期数字媒体企业为主的复旦科技园国家数字媒体产业基地。

 目前上海复旦科技园的股东构成为: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陆家嘴、上海杨浦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其20%股权;上海上科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18%股权;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新杨浦置业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其10%股权;浙江和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其2%股权。

 转让完成后,陆家嘴将不再持有上海复旦科技园股权。

 根据挂牌公告,截至2011年11月,上海科技园实现营业收入5722万元,实现净利润41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