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银行:启动H股上市
不是对A股上市的代替
高改芳

 上海银行管理层在20日召开的上海银行股东大会上表示,启动在H股上市不是对在A股上市的代替,而是希望促进在A股上市进程。本次股东大会高票通过《关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H股股票并上市的提案》以及《关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方案有效期延长一年的提案》等18项议题。

 上海银行副行长张伟国表示,上海银行的目标是按照监管要求尽早上市,期望能在A股和H股同步上市。他介绍,上海银行融资的目标不能影响未来三年发展战略的部署。而按照未来三年发展规划,上海银行的资产规模平均增速将达到20%左右,所需的资本金超过300亿元。同时资本充足率要符合监管底线的要求,达到一般上市银行的标准。

 张伟国表示,上海银行2011年已经发行50亿元次级债,而且又已经上报50亿元,计划中还有50亿元次级债等待上报。但是按照国际资本监管的要求,次级债未来能否作为资本仍具有不确定性。如果以上所述次级债不能作为资本,那么对上海银行而言则意味着资本缺口。(高改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