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投稳健:配置灵活 稳健增长

 金牛基金追踪

 国投瑞银稳健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以下简称国投稳健基金)是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2只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8年6月,截至2011年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35.10亿元,份额为39.38亿份。

 历史业绩:国投稳健基金设立于单边下跌市,凭借灵活的操作风格为持有人积累了较为丰厚的投资收益。该基金自设立以来(截至4月19日)净值上涨52.98%,大幅超越同期上证指数74.32%。具体来看,在股票市场深幅下挫的2008年,国投稳健基金充分利用建仓优势表现相对抗跌,净值增长率在同期可比122只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7位;在持续高涨的2009年,国投稳健业绩排名同期可比138只混合型基金第72;而在宽幅震荡的2010年和2011年,该基金净值分别上涨14.39%、-12.73%,分别排名同业基金第27位和第18位。

 投资风格:仓位调整灵活、选股能力突出。灵活的仓位调整策略以及较强的选股能力是国投稳健基金业绩稳健增长的主要原因。该基金在股票市场深幅调整的2008年,利用建仓优势采取低仓位运作策略,较好规避了市场系统性风险。进入2009年以后,随着股票市场的回暖,国投稳健基金果断加仓,较好的分享到了市场上涨收益。最近两年市场宽幅震荡,该基金继续随着市场的波动进行资产配置的灵活调整,取得了一定的资产配置超额收益。除此之外,国投稳健基金以自下而上的公司基本面全面分析为主,挖掘具有资源优势的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并使用GEVS模型等方法评估股票的内在价值,具有较强的股票选择能力。

 基金经理管理经验:国投稳健采取双基金经理制,基金经理马少章先生和朱红裕先生均为研究员出身,具有丰富的投资研究经验。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国投稳健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中的积极配置型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该基金属于中高风险的基金品种,会面临一定的系统性风险,因此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

 (天相投顾 闻群 王静进)

 国投稳健基金借鉴并遵循“价格与内在价值”投资理念,通过股票与债券等资产的合理配置,追求收益与风险的平衡,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国投稳健基金被评为“2011年度混合型金牛基金”。

 推荐理由

 责编:李菁菁 美编:苏 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