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怡球资源(601388)

 ■ 新股定位

 New Stock

 公司是我国铝资源再生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隶属于马来西亚怡球集团,专业致力于高品质、环保型铝合金锭的生产与销售。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利用所回收的来源于废旧汽车、建材、电器、机械、包装、设备等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铝渣、边角料等各方面的废铝资源,制造出替代原铝的再生铝产品,以达到铝金属资源循环利用的目的。公司是目前国内仅有的三家铝合金锭产品在LME注册并能实际交割销售的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的理事单位,是江苏省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企业。

 长江证券:11.25元-13.50元

 按照公司2012年业绩给予15倍-18倍市盈率,公司合理价位在11.25元-13.50元。不过,对于公司的盈利预测及结论都是建立在下游行业需求稳步增长以及公司产量有所增长的基础上的,未来行业前景以及公司募投项目不及预期将造成报告中业绩预期及投资结论的偏差。

 东海证券:13.68元-15.20元

 国家发改委2007年公布的《铝行业准入条件》规定了最低行业规模,提高了行业的规模和资金门槛,该行业在原材料采购和技术方面的壁垒也较高,限制了竞争者进入。铝再生行业的下游需求与普通铝锭及铝加工产品类似,主要应用在建筑、运输、机电设备、电力和耐用品等方面。由于下游需求不振,铝加工行业整体供过于求。预测2012年-2014年公司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76元、1.05元和1.31元,新股的价格区间为13.68元-15.2元。

 海通证券:13元

 公司现有产能32万吨/年,国内为26.9万吨,马来西亚5.1万吨。预测2012-2014年,公司EPS分别为0.76元、0.96元和1.29元。作为唯一的一家再生铝上市公司,给予13.00元的目标价,对应2012年PE17.19倍。

 光大证券:15元

 公司生产基地分布在苏州太仓(总部)和马来西亚。公司年产能超过30万吨,一路发展30年,客户资源、原料资源(短期内仍旧在美洲市场)以及技术优势支撑了庞大的采购网络以及销售网络,这些是行业竞争者难以比拟的。

 怡球资源(601388)

 均值区间:13.23元-14.18元

 极限区间:11.25元-15.20元

股票简称 股票代码 总股本 本次公开发行股份 每股净资产 上市日期

怡球资源 601388 41000万股 10500万股 5.16元 4月23日

发行价 发行市盈率 中签率 发行方式 保荐机构

13.00元 18.06倍 1.692% 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和网上定价发行相结合 华泰联合证券

主营业务 回收废铝资源,进行再生铝合金锭生产和销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