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 二〇一二年四月二十三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2年4月20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2年1月1日起至3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费、红利再投资费、基金转换费等),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3.2.2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2010年6月8日至2012年3月31日)

注:1. 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本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投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的85%-95%,权证投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净值的0%-3%。固定收益类证券、现金和其他资产投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的5%-15%,其中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不超过六个月内完成建仓。截止2010年12月8日,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已达到基金合同约定的比例。

2. 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 = 沪深300 指数*90% + 同业存款利率*10%。

3. 上述基金净值增长率的计算已包含本基金所投资股票在报告期产生的股票红利收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计算未包含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在报告期产生的股票红利收益。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注:1.任职日期为本基金基金合同生效日;

2.证券从业年限为证券投资相关的工作经历年限。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他相关法规、中国证监会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约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报告期内未有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为了保护公司所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得到公平对待,充分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制定了《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平交易制度》。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平交易制度》规定:在投资管理活动中应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严禁直接或者通过与第三方的交易安排在不同投资组合之间进行利益输送。《公平交易制度》适用于投资的全过程,用以规范基金投资相关工作,包括授权、研究分析、投资决策、交易执行、以及投资管理过程中涉及的行为监控和业绩评估等投资管理活动相关的各个环节。

报告期内,公司各相关部门均按照公平交易制度的规定进行投资管理活动、研究分析活动以及交易活动。同时,我公司切实履行了各项公平交易行为监控、分析评估及报告义务,并建立了相关记录。

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管理人存在不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或直接或者通过与第三方的交易安排在不同投资组合之间进行利益输送的行为。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公司制定了《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异常交易监控与报告制度》,加强防范不同投资组合之间可能发生的利益输送,密切监控可能会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异常交易行为。

2012年一季度,公司按照《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异常交易监控与报告制度》的规定,对同一投资组合以及不同投资组合中的交易行为进行了监控分析,未发现异常交易行为。

报告期内,所有投资组合未参与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2年一季度,沪深两市主要指数均不约而同地走出了先抑后扬,但冲高回落勉强收红的走势。如果用一句话总结,一季度市场表现在让投资者悲喜交加的同时,又淋漓尽致地呈现出市场本身变化莫测的一面。

分析这段时间市场表现,我们认为存在较为明显的两阶段特征。第一,三月之前,在部分投资者对今年流动性改善乐观预期支撑下,市场在煤炭、有色等板块带领下强势反弹,此后房地产、家电、汽车等早周期板块也联袂回升,投资情绪从流动性改善开始向经济复苏的受益板块切换;第二、三月中后期,随着政策放松预期的逐渐回落,加上经济运行持续下滑对企业盈利的影响开始呈现,市场重新快速回落至2300点下方。

应对这个阶段的市场环境变化,由于本基金并不认同今年市场将重复2009年流动性大幅放松,以及随后经济基本面和企业盈利强劲反弹的投资逻辑,因此在投资管理过程中实际资产和行业配置仍然相对侧重于稳定增长类为主的板块,如保险、消费、医药、TMT等消费和服务属性较强的行业上,且继续严格遵照基金契约中关于股票资产重点投资低碳产业相关板块规定的要求运作基金。我们相信这些组合配置从一个更长的时间周期来看能够获得相对稳定的投资收益。

4.4.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为下跌6.04%,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上涨4.21%,基金业绩落后同期比较基准10.25%。

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个季度的投资操作,总体上我们维持对经济增长适度谨慎,而对市场运行保持相对乐观的判断。

一方面,中国经济增速的逐渐回落无论投资者愿不愿意接受,中期趋势都已经形成且仍将延续。短期内指望经济基本面出现强劲回升的可能性较小。除非政府仿效2008年底出台新的强力投资刺激计划,但通胀反复的后遗症也必将对政策出手构成较大桎梏。因此大概率事件二季度经济基本面仍然乏善可陈。

另一方面,经济中速运行并不代表市场缺乏投资机会,虽然趋势性投资机会可能还为时尚早,但是只要经济不出现硬着陆风险,依靠目前整体低估值的环境,部分稳定增长类的行业和公司,其结构性投资机会还是存在的。何况二季度整体流动性边际改善的方向应该是确定的,无风险收益率的下降对相对处于较低位置的股市,其相对吸引力也应该是增强的。

因此,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关注和把握未来中长期增长前景明确、当前盈利增长确定的行业如内需消费及服务、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设备、移动互联、文化传媒和节能环保等行业的投资机会。同时,消费升级和新经济将成为我们挖掘新一代成长股的战略领域。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8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8.1 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没有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8.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5.8.3 其他各项资产构成

5.8.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8.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5.8.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原因,投资组合报告中,市值占净值比例的分项之和与合计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7 备查文件目录

7.1 备查文件目录

1) 中国证监会批准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2)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4)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5)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放式基金业务规则

6) 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7) 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8) 报告期内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在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9) 中国证监会要求的其他文件

7.2 存放地点

上海市浦东新区富城路99号震旦大厦35楼本基金管理人办公地址。

7.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于本基金管理人办公时间预约查阅。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

客户服务中心电话:021-38789998

公司网址:http://www.hsbcjt.cn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二年四月二十三日

基金简称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
基金主代码540008
交易代码540008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10年6月8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515,279,523.26份
投资目标本基金主要投资于受益于低碳经济概念、具有持续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通过积极把握资本利得机会以拓展收益空间,以寻求资本的长期增值。
投资策略本基金根据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情况,首先对股票进行初步筛选,将基本面较差、投资价值较低的上市公司剔出基础股票池。在此基础上,按照本基金对于低碳经济概念的识别,我们将依靠研究团队,主要采取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对基础股票池进行二次筛选,筛选出与低碳经济主题相关的上市公司。

根据上市公司与低碳经济主题之间的关系,本基金将低碳经济主题的上市公司细分为两类:1)直接从事或受益于低碳经济主题的上市公司;2)与低碳经济主题密切相关的上市公司。

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90%+同业存款利率*10%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是一只股票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预期风险和预计收益较高的基金产品,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管理人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报告期(2012年1月1日-2012年3月31日)
1.本期已实现收益-47,121,363.58
2.本期利润-29,981,046.48
3.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利润-0.0576
4.期末基金资产净值410,872,132.44
5.期末基金份额净值0.7974

阶段净值增长率①净值增长率标准差②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①-③②-④
过去三个月-6.04%1.64%4.21%1.37%-10.25%0.27%

姓名职务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限证券从业年限说明
任职日期离任日期
邵骥咏本基金基金经理、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型基金基金经理2010-6-820年邵骥咏先生,上海交通大学会计学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CPA)。曾任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交易员、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交易主管,2007年9月至2009年5月任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现任本基金基金经理、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型基金基金经理。

序号项目金额(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权益投资358,777,049.1986.39
 其中:股票358,777,049.1986.39
固定收益投资
 其中:债券
 资产支持证券
金融衍生品投资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56,373,012.3913.57
其他各项资产143,958.080.03
合计415,294,019.66100.00

代码行业类别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农、林、牧、渔业11,758,440.332.86
采掘业15,143,040.003.69
制造业205,709,896.3250.07
C0食品、饮料59,176,488.2114.40
C1纺织、服装、皮毛
C2木材、家具
C3造纸、印刷
C4石油、化学、塑胶、塑料
C5电子8,251,704.452.01
C6金属、非金属
C7机械、设备、仪表65,485,103.7415.94
C8医药、生物制品72,796,599.9217.72
C99其他制造业
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
建筑业
交通运输、仓储业2,381,354.000.58
信息技术业54,862,470.3413.35
批发和零售贸易30,285,770.877.37
金融、保险业34,123,599.038.31
房地产业
社会服务业4,512,478.301.10
传播与文化产业
综合类
 合计358,777,049.1987.32

序号股票代码股票名称数量(股)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600887伊利股份1,421,88531,338,345.407.63
002038双鹭药业910,80324,190,927.685.89
601318中国平安577,85721,138,009.065.14
000423东阿阿胶497,44920,057,143.684.88
002353杰瑞股份191,20015,143,040.003.69
002073软控股份1,089,62114,862,430.443.62
002152广电运通639,01713,630,232.613.32
300020银江股份1,290,40412,426,590.523.02
600521华海药业951,61211,771,440.442.86
10000860顺鑫农业773,07311,758,440.332.86

序号名称金额(元)
存出保证金
应收证券清算款
应收股利
应收利息23,865.62
应收申购款120,092.46
其他应收款
待摊费用
其他
合计143,958.08

本报告期期初基金份额总额569,094,114.50
本报告期基金总申购份额26,058,470.45
减:本报告期基金总赎回份额79,873,061.69
本报告期基金拆分变动份额
本报告期期末基金份额总额515,279,523.26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