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海外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冲基金
实现六年来最好首季表现
杨博

 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FR)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覆盖2000只对冲基金的HFRI基金加权综合指数上涨4.94%,为2006年以来同期最好表现。该指数在1月和2月分别上涨2.78%和2.12%,在3月份小幅下跌0.01%。

 “对冲基金创出2006年以来的最好开局表现,但仍落后于股市整体表现。这主要因为基金管理人的仓位配置比较保守。”对冲基金顾问公司亨勒斯集团主管查尔斯·格兰达特表示。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12%。

 分析人士称,在经历令人失望的2011年后,许多基金经理不愿押注欧洲能够完全解决债务问题,或美国经济将强劲回升,因此其基金配置较为保守。

 HFR数据同时显示,第一季度押注科技和医疗保健股上涨的对冲基金实现6.75%的增长,但押注该类股下跌的对冲基金则下跌了10.25%。(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