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丰晋信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管理人: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 二〇一二年四月二十三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2年4月20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2年1月1日起至3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由于货币市场基金采用摊余成本法核算,因此,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零,本期已实现收益和本期利润的金额相等。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1.汇丰晋信货币A

2.汇丰晋信货币B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收益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汇丰晋信货币市场基金

累计净值收益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历史走势对比图

(2011年11月2日至2012年3月31日)

1、 汇丰晋信货币A

注:1. 本基金的基金合同于2011年11月2日生效,截至2012年3月31日,基金合同生效未满1年。

2. 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本基金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金融工具:现金、通知存款、短期融资券、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1年以内(含1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债券回购、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资产支持证券、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中央银行票据以及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不超过六个月内完成建仓。截止2012年3月31日,本基金尚未完成建仓。

3. 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同期七天通知存款利率(税后)。

2、 汇丰晋信货币B

注:1. 本基金的基金合同于2011年11月2日生效,截至2012年3月31日,基金合同生效未满1年。

2. 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本基金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金融工具:现金、通知存款、短期融资券、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1年以内(含1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债券回购、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资产支持证券、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中央银行票据以及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不超过六个月内完成建仓。截止2012年3月31日,本基金尚未完成建仓。

3. 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同期七天通知存款利率(税后)。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注:1.任职日期为本基金基金合同生效日或本基金管理人公告李媛媛女士担任本基金基金经理的日期;

2.证券从业年限是证券投资相关的工作经历年限。

4.2 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他相关法规、中国证监会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约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报告期内未有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为了保护公司所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得到公平对待,充分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制定了《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平交易制度》。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平交易制度》规定:在投资管理活动中应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严禁直接或者通过与第三方的交易安排在不同投资组合之间进行利益输送。《公平交易制度》适用于投资的全过程,用以规范基金投资相关工作,包括授权、研究分析、投资决策、交易执行、以及投资管理过程中涉及的行为监控和业绩评估等投资管理活动相关的各个环节。

报告期内,公司各相关部门均按照公平交易制度的规定进行投资管理活动、研究分析活动以及交易活动。同时,我公司切实履行了各项公平交易行为监控、分析评估及报告义务,并建立了相关记录。

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管理人存在不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或直接或者通过与第三方的交易安排在不同投资组合之间进行利益输送的行为。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公司制定了《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异常交易监控与报告制度》,加强防范不同投资组合之间可能发生的利益输送,密切监控可能会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异常交易行为。

2012年一季度,公司按照《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异常交易监控与报告制度》的规定,对同一投资组合以及不同投资组合中的交易行为进行了监控分析,未发现异常交易行为。

报告期内,所有投资组合未参与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2年第一季度,经济低位开局,工业增速显著回落,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消费呈现弱势,外需不确定大。同时,总需求增长放缓的背景下通胀压力大幅缓解。2月的CPI3.2% 相较1月4.5%大幅回落,且回落的趋势已基本确立。央行的货币政策在国内经济偏弱,通胀压力缓解和海外经济形势不明朗,欧债危机悬而未决的大环境下,在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前提下,实行适度总量宽松,并且强调增强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

回顾一季度,正如我们所预期,市场的资金面在一月全面吃紧,尤其是在春节前的最后一周, 由于对政策放松主要是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没有实现,加上节前需要大量现金备付,市场一度陷入恐慌状态,一个月以内的回购利率全面飙升,21天和1个月回购甚至到了10%以上。进入2月,随着春节效应的逐渐退去, 以及央行在2月末下调了50个基点的存款准备金率,有效地改善了市场流动性紧张的局面,7天回购利率从节前的高点大幅下降到3.5%附近,并保持稳定。从操作手法上,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前瞻性的进行了大量28天和91天的正回购以平滑未来到期资金,将市场流动性保持在一个相对宽松的水平,引导资金价格中枢的下移,以刺激信贷需求。纵观一季度,前期受资金面吃紧的影响,利率产品收益率短端陡峭上行,而长端由于对经济的担忧和外围欧债危机的综合作用,收益率小幅下行,收益率曲线平坦化。后期,资金面有效改善,收益率曲线短端明显陡峭下行,而长端在经济基本面、通胀和海外经济等影响因素的相互博弈中维持窄幅波动的格局。

回顾一季度的操作,本基金在管理好流动性的前提下,根据市场资金面的变化,抓住关键时点,选择合适的逆回购和债券的配置比例。在春节前适当减少了债券的配置,多投资于7天和14天期限回购,显著的提高了投资组合的收益率。在春节后,预期流动性将会慢慢回归常态,本基金增加了债券的配置比例,并适当拉长久期,锁定了部分相对较高的稳定的收益。

4.4.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汇丰晋信货币市场基金A类和B类的净值收益率分别为0.6822%和0.74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715%。汇丰晋信货币市场基金A类基金净值表现领先比较基准0.3107%,汇丰晋信货币市场基金B类基金净值表现领先比较基准0.3714%。

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2年第二季度,从央行的2012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例会的措辞变化来看,将政策目标从过去的“保持合理的货币信贷总量”变为“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显示二季度货币政策较一季度有望进一步放松,具体应当表现为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以引导货币市场利率水平进一步回落。

结合市场环境,本基金在二季度仍会主要投资于央票、政策性金融债、交易所/银行间回购等收益率流动性匹配较好的优良资产,并保持较高的债券持仓比例,适当拉长投资组合的平均久期,以锁定相对较高的稳定的收益,静待流动性的改善。同时,在管理好流动性的前提下,抓住一些关键时点,如月末和小长假前,配置7天14天等期限的逆回购,努力提高投资组合的收益率。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5.2 报告期债券回购融资情况

注:报告期内债券回购融资余额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报告期内每个交易日融资余额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的简单平均值。

债券正回购的资金余额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20%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不存在债券正回购的资金余额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20%的情况。

5.3 基金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

5.3.1 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基本情况

报告期内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超过180天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不存在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超过180天的情况。根据本基金基金合同约定,本基金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在每个交易日不得超过120天。

5.3.2 报告期末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分布比例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5.5 报告期末按摊余成本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债券投资明细

5.6“影子定价”与“摊余成本法”确定的基金资产净值的偏离

注:以上数据按交易日统计。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8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8.1 基金计价方法说明

本基金采用固定份额净值,基金份额账面净值始终保持为人民币 1.00 元。

本基金估值采用摊余成本法,即估值对象以买入成本列示,按实际利率并考虑其买入时的溢价与折价,在其剩余期限内平均摊销,每日计提收益或损失。

5.8.2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不存在持有剩余期限小于397天但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利率债券的摊余成本超过基金资产净值20%的情况。

5.8.3 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没有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8.4 其他各项资产构成

5.8.5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因四舍五入原因,投资组合报告中市值占净值比例的分项之和与合计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注:红利再投资和基金转换转入作为本期申购资金的来源,统一计入本期总申购份额,基金转换转出作为本期赎回资金的来源,统一计入本期总赎回份额。

§7 备查文件目录

7.1 备查文件目录

1) 中国证监会批准汇丰晋信货币市场基金设立的文件

2) 汇丰晋信货币市场基金基金合同

3) 汇丰晋信货币市场基金招募说明书

4) 汇丰晋信货币市场基金托管协议

5)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放式基金业务规则

6) 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7) 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8) 报告期内汇丰晋信货币市场基金在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9) 中国证监会要求的其他文件

7.2 存放地点

上海市浦东新区富城路 99 号震旦大厦 35 楼本基金管理人办公地址

7.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于本基金管理人办公时间预约查阅。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

客户服务中心电话:021-38789998

公司网址:http://www.hsbcjt.cn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二年四月二十三日

基金简称汇丰晋信货币
基金主代码540011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11年11月2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142,593,807.01份
投资目标在保持资产的低风险和高流动性的前提下,争取获得超过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
投资策略5.流动性管理策略

由于货币市场基金要保持高流动性的特性,本基金会紧密关注申购/赎回现金流情况、季节性资金流动、日历效应等,建立组合流动性预警指标,实现对基金资产的结构化管理,并结合持续性投资的方法,将回购/债券到期日进行均衡等量配置,以确保基金资产的整体变现能力。

业绩比较基准同期七天通知存款利率(税后)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为货币市场基金,为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低风险品种。本基金长期的风险和预期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
基金管理人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下属两级基金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货币A汇丰晋信货币B
下属两级基金的交易代码540011541011
报告期末下属两级基金的份额总额46,971,143.19份95,622,663.82份

主要财务指标报告期(2012年1月1日-2012年3月31日)2011年11月2日-2011年12月31日
汇丰晋信货币汇丰晋信货币A汇丰晋信货币汇丰晋信货币B汇丰晋信货币汇丰晋信货币A汇丰晋信货币汇丰晋信货币B
1.本期已实现收益490,368.56681,340.731,113,987.13678,227.19
2.本期利润490,368.56681,340.731,113,987.13678,227.19
3.期末基金资产净值46,971,143.1995,622,663.82105,625,744.3633,135,173.47

阶段净值收益率①净值收益率标准差②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①-③②-④
过去三个月0.6822%0.0017%0.3715%0.0000%0.3107%0.0017%

阶段净值收益率①净值收益率标准差②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①-③②-④
过去三个月0.7429%0.0017%0.3715%0.0000%0.3714%0.0017%

姓名职务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限证券从业年限说明
任职日期离任日期
钟小婧本基金基金经理、汇丰晋信平稳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1-11-26年钟小婧女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英国诺丁汉大学金融与投资学硕士,具备基金从业资格。曾任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经理和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投资经理,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固定收益研究员。现任本基金基金经理、汇丰晋信平稳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李媛媛本基金基金经理2011-11-127年李媛媛女士,曾任广东发展银行上海分行国际部交易员、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资金部交易员、比利时富通银行上海分行环球市场部交易员和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现任本基金基金经理。

序号项目金额(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固定收益投资69,912,306.1348.96
 其中:债券69,912,306.1348.96
 资产支持证券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68,400,165.0047.90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3,277,081.342.29
其他各项资产1,219,612.930.85
合计142,809,165.40100.00

序号项目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报告期内债券回购融资余额0.11
其中:买断式回购融资
序号项目金额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
报告期末债券回购融资余额
其中:买断式回购融资

序号平均剩余期限各期限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各期限负债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
30天以内64.28
 其中: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利率债
30天(含)—60天7.01
 其中: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利率债
60天(含)—90天7.01
 其中: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利率债
90天(含)—180天14.02
 其中: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利率债
180天(含)—397天(含)6.98
 其中: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利率债
 合计99.30

项目天数
报告期末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48
报告期内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最高值50
报告期内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最低值

序号债券品种摊余成本(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

国家债券
央行票据19,976,212.0914.01
金融债券49,936,094.0435.02
 其中:政策性金融债49,936,094.0435.02
企业债券
企业短期融资券
中期票据
其他
合计69,912,306.1349.03
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利率债券

序号债券代码债券名称债券数量

(张)

摊余成本(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1041411农发14100,00010,017,945.357.03
11030811进出08100,0009,997,781.307.01
11040911农发09100,0009,996,790.467.01
110102011央票20100,0009,993,480.697.01
110102411央票24100,0009,982,731.407.00
09041209农发12100,0009,968,124.826.99
10022910国开29100,0009,955,452.116.98

项目偏离情况
报告期内偏离度的绝对值在0.25(含)-0.5%间的次数0次
报告期内偏离度的最高值0.0176%
报告期内偏离度的最低值-0.0264%
报告期内每个工作日偏离度的绝对值的简单平均值0.0069%

序号名称金额(元)
存出保证金
应收证券清算款916.67
应收利息1,169,227.62
应收申购款49,468.64
其他应收款
待摊费用
其他
合计1,219,612.93

项目汇丰晋信货币A汇丰晋信货币B
基金合同生效日基金份额总额
本报告期期初基金份额总额105,625,744.3633,135,173.47
本报告期基金总申购份额9,580,706.61169,514,130.49
减:本报告期基金总赎回份额68,235,307.78107,026,640.14
本报告期期末基金份额总额46,971,143.1995,622,663.8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