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资有所为有所不为

 中国证券报:在固定收益领域奋斗了8年,你在债券市场的研究和投资方面有什么感悟?

 孔学峰:做债券投资,最重要的就是“有所为有所不为”。特别是公募基金监管环境比较严格,投资更需小心谨慎。自2004年从业以来,我经历了债券市场的多次牛熊转换。每当市场陷入熊市之时,债券投资者中出现大亏损的人不少。经历了这些年市场的起起伏伏之后,我更加注重谨慎稳健的投资原则。债券市场是一个长期的投资市场,投资者之所以会买债券基金也是基于这种产品具有收益相对稳定的投资属性,所以我必须谨慎对待。

 对于投资,我的理念比较简单朴素,就是通过一些自上而下的宏观研究以及自下而上的券种选择,基于追求资产长期回报的目标,有效控制风险以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这也是我对团队强调的理念。今年债券市场整体趋势应该是好的,不过也要始终对这个市场抱有一种敬畏的心态。只有避免出错,特别是避免犯趋势性和经验性的错误,才能实现稳健的投资,才能不辜负持有人的托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