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T+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最后3天认购指南

 关于当前是否为A股蓝筹股的黄金布局时期,市场各路专家、学者正在热议之中。而对于一批认同当前已到布局A股蓝筹股行情的投资者而言,怎样利用T+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来投资呢?

 其实,办理T+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认购非常简单。在本周二、三、四(即4月24日、25日、26日)3天,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可以轻松地通过“网上现金认购”、“网下股票认购"两种方式,完成认购。这3天,也是T+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认购的最后3天。

 用现金认购,1010元起

 如果您准备用现金,直接认购T+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很简单,就像平时“打新股”那样,在身边任一家券商处,通过填写认购委托单、电话委托、磁卡委托、网上委托等方式申报认购委托,1,000份起即可认购,券商的佣金为不超过1%,也就是准备1010元即可参与T+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认购。

 认购代码不能弄错,T+0版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认购代码为510303,未来的上市地是上交所,下单时要确认一下。

 T+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网上现金认购,在94家券商都能办理,基本上您身边的任一券商,只要它是上交所会员单位并有开放式基金代销资格,都能受理。

 需要提醒的是,网上现金认购ETF,许多投资者还是头一次,一些券商也是新开始接办相关业务,所以最好周二(24日)前往办理,如果首次办理发现问题,在后续两天还来得及补救。

 T+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发售,4月26日(周四)为最后1天,而并非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才结束,因此大家务必注意关注“网上现金认购”的办理截止时间。

 需要提醒您的是,“网上现金认购”任何一只ETF,都需有A股账户。如果您没有上交所A股账户,更应提前到身边任何一家券商营业部抓紧办理,根据有关的规则,账户开立当日不可办理指定交易,变更指定交易券商当日亦不可进行认购,T+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在本周四(即4月26日)即为发行最后1天,因此如果您尚无A股账户或需要办理转指定交易,一定要尽早前往办理。

 用股票认购,单股1000股起

 还有一些投资人手上还有股票,希望能用T+1的股票,来换T+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这是否可行呢?答案应该是肯定的。

 如果您手上持有一只沪深300指数的成份股,预期该股未来走势弱于沪深300指数,又不愿意抛售实现账面亏损,就可于本周二、三、四(即4月24日、25日、26日)3天,到券商处办理T+1股票“换”T+0版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单只股票1000股起换。这也是投资人可以用单只股票、1000股起,换成T+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仅有的3天机会。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沪深两市的299只A股均已列入T+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网下股票认购清单”。如果您不太清楚,可以在华泰柏瑞网站(www.huatai-pb.com)或联系华泰柏瑞客服(400-888-0001)查询。

 进行“网下股票认购”,您需具有上交所A股账户,如果您用于换购的股票是深市上市的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当然您还同时有深交所A股账户。“网下股票认购”,目前有华泰证券等60家较大的券商和华泰柏瑞基金可以办理,具体的“网下股票认购”办理券商名单可以在华泰柏瑞网站、华泰柏瑞客服查到。同样要提醒您的是,要进行“网下股票认购”,您需提前将指定交易转至这60家券商,账户开立当日不可办理指定交易,变更指定交易券商当日亦不可进行认购。因此,您也需尽早联系咨询办理。(黄淑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