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顺长城大中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2年4月23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2年4月19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2年1月1日起至3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2.1 基金基本情况

2.2 境外投资顾问和境外资产托管人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注:本基金的资产配置比例为:股票及其他权益类证券的投资不少于基金资产净值的60%,其中投资于除中国内地以外的大中华地区证券市场以及在其他证券市场交易的大中华企业的资产不低于基金股票及其他权益类资产的80%;持有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本基金的建仓期为自2011年9月22日基金合同生效日起6个月。 建仓期结束时,本基金投资组合达到上述投资组合比例的要求。基金合同生效(2011年9月22日)起至本报告期末不满一年。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注:1、对基金的首任基金经理,其“任职日期”按基金合同生效日填写,“离任日期”为根据公司决定的解聘日期(公告前一日);对此后的非首任基金经理,“任职日期”指根据公司决定聘任后的公告日期,“离任日期”指根据公司决定的解聘日期(公告前一日);

2、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境外投资顾问为本基金提供投资建议的主要成员简介

4.3 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和《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各项实施准则、《景顺长城大中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整体合法合规,未发现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基金的投资范围、投资比例及投资组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的规定。

4.4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4.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执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完善相应制度及流程,通过系统和人工等各种方式在各业务环节严格控制交易公平执行,公平对待旗下管理的所有基金和投资组合。

4.4.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基金于本报告期内未发现异常交易行为。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大中华市场迎来反弹,由于欧洲提出二轮的长期融资方案,缓解银行间流动性紧张的状况,加上半导体设备的B/B值大于1,显示半导体产业出现复苏的讯号,在流动性改善及基本面触底的状况,市场估值在低位吸引了资金进入,大中华市场普遍上涨超越10%。1季度大中华基金建仓完毕,精准的行业配置及个股选择,基金表现好于指数表现,看好科技估值平均在10倍左右,以及移动互联网趋势拉动相关次产业,如智能手机渗透率的提高及互联网平台应用的发展,相关个股在1季度表现突出。

中国经济增速预计仍在回落的过程,美国经济虽然缓慢复苏,但是仍低于正常水平,欧洲由于财政政策从紧,经济可能偏弱。在宏观不佳的情势下,1季度市场上涨的速度快于盈利上调的速度,因此估值有所提升,预计2季度市场将检验基本面触底的状况,有可能面临盈利调整的波动。因此选择盈利确定性较高或是行业能见度较高的公司,另外,各行业取得市场份额的龙头厂商因抗风险能力较好,也是重点选择的个股。

4.5.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2年1季度,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4.36%,高于业绩基准2.32%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5.2 报告期末在各个国家(地区)证券市场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分布

5.3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组合

以上行业分类采用彭博行业分类标准。

5.4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对以上证券代码采用彭博代码即BB Ticker。

5.5 报告期末按债券信用等级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金融衍生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金融衍生品。

5.9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基金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基金投资。

5.10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0.1

本报告期内未出现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者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况。

5.10.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未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0.3 其他资产构成

5.10.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0.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7 备查文件目录

7.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景顺长城大中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2、《景顺长城大中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景顺长城大中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4、《景顺长城大中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5、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批准成立批件、营业执照、公司章程;

6、其他在中国证监会指定报纸上公开披露的基金份额净值、定期报告及临时公告。

7.2 存放地点

以上备查文件存放在本基金管理人的办公场所。

7.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办公时间免费查阅。

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2年4月23日

基金简称景顺长城大中华股票(QDII)
基金主代码262001
交易代码262001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11年9月22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46,736,803.57份
投资目标本基金通过投资于除内地以外的大中华地区证券市场以及海外证券市场交易的大中华企业,追求长期资本增值。
投资策略本基金采取“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与“自下而上”的选股相结合的投资策略,在实际投资组合的构建上更偏重“自下而上”的部分,重点投资于处于合理价位的成长型股票(Growth at Reasonable Price,GARP)以及受惠于盈利周期加速且估值便宜的品质型股票(value + catalyst)。
业绩比较基准摩根斯坦利金龙净总收益指数(MSCI Golden Dragon Net Total Return Index)。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是股票型基金,属于高预期风险、高预期收益的投资品种。
基金管理人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境外投资顾问境外资产托管人
名称英文Invesco Hong Kong LimitedStandard Chartered Bank (Hong Kong) Limited
中文景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报告期( 2012年1月1日 - 2012年3月31日 )
1.本期已实现收益1,314,446.23
2.本期利润6,908,928.61
3.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利润0.1420
4.期末基金资产净值50,967,673.56
5.期末基金份额净值1.091

阶段净值增长率①净值增长率标准差②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①-③②-④
过去三个月14.36%0.90%12.04%1.04%2.32%-0.14%

姓名职务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限证券从业年限说明
任职日期离任日期
谢天翎景顺长城大中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1年9月22日11台湾大学经济学学士、商学硕士,CFA。曾任台湾保诚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投资暨研究部海外组副理和基金经理;2008年4月加入本公司。

姓名在境外投资顾问所任职务证券从业年限说明
萧光一(Mike Shiao)投资总监21美国德雷塞尔大学金融硕士。历任Grand Regent Investment Ltd项目经理;Overseas Credit and Securities Incorporated台湾科技行业资深分析师;台湾国际投信负责科技行业的研究并管理柜买公募基金;景顺台湾的股票主管,负责台湾股票团队和流程,并管理一只台湾公募基金:景顺主流基金。2006年入职香港景顺,担任投资总监,负责覆盖香港、大陆和台湾市场,并且是景顺大中华基金的主要基金经理。

序号项目金额(人民币元 )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权益投资45,528,858.5586.85
 其中:普通股44,205,544.9184.32
 优先股
 存托凭证1,323,313.642.52
 房地产信托凭证
基金投资
固定收益投资
 其中:债券
 资产支持证券
金融衍生品投资
 其中:远期
 期货
 期权
 权证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货币市场工具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5,011,764.159.56
其他资产1,883,554.243.59
合计52,424,176.94100.00

序号公司名称 (英文)公司名称(中文)证券代码所在证券市场所属国家(地区)数量(股)公允价值(人民币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CHINA CONSTRUCTION BANK CORPORATION-H SHARES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939HK香港–香港联合交易所香港特别行政区780,0003,793,748.407.44
CHINA SHENHUA ENERGY CO-H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1088HK香港–香港联合交易所香港特别行政区140,5003,730,012.627.32
TENCENT HOLDINGS LTD腾讯控股有限公司700HK香港–香港联合交易所香港特别行政区20,5003,599,440.407.06
VINDA INTERNATIONAL HOLDINGS维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3331HK香港–香港联合交易所香港特别行政区272,0002,645,896.325.19
HONHAI PRECISION INDUSTRY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2317TT台湾-台湾证券交易所台湾地区108,0002,638,038.115.18
PRESIDENT CHAIN STORE CORP统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2912TT台湾-台湾证券交易所台湾地区75,0002,623,958.295.15
HTC CORP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498TT台湾-台湾证券交易所台湾地区18,0002,292,443.584.50
MINTH GROUP LTD敏实集团有限公司425HK香港–香港联合交易所香港特别行政区260,0001,896,874.213.72
AAC TECHNOLOGIES HOLDINGS INC.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2018HK香港–香港联合交易所香港特别行政区104,0001,778,846.523.49
10HAITIAN INTERNATIONAL HLDGS LTD海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1882HK香港–香港联合交易所香港特别行政区241,0001,701,601.523.34

国家(地区)公允价值(人民币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香港特别行政区29,257,338.2857.40
台湾地区14,105,173.2627.67
美国2,166,347.014.25

行业类别公允价值(人民币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基础材料
通讯7,885,073.9815.47
消费品,周期性9,133,282.8417.92
消费品,非周期性5,043,837.839.90
综合经营
能源4,691,290.119.20
金融6,412,994.4512.58
工业11,072,181.1621.72
科技1,290,198.182.53
公用事业
合计45,528,858.5589.33

序号名称金额(人民币元)
存出保证金
应收证券清算款712,317.65
应收股利9,746.36
应收利息1,045.01
应收申购款1,160,445.22
其他应收款
待摊费用
其他
合计1,883,554.24

本报告期期初基金份额总额53,220,334.33
本报告期基金总申购份额30,980,686.64
减:本报告期基金总赎回份额37,464,217.40
本报告期基金拆分变动份额
本报告期期末基金份额总额46,736,803.5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