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财长盖特纳称
欧洲应积极防止债务危机扩散
杨博

 美国财长盖特纳21日表示,在欧元区持续风险和油价上升的压力下,全球经济复苏势头仍然脆弱。欧洲防止债务危机扩散的努力将取决于该地区领导人积极行动的能力和意愿。

 盖特纳表示:“解决债务危机的下一步能否成功取决于欧洲的意愿和能力,欧洲领导人包括欧洲央行需要创造性和有弹性地使用工具,对实施改革的国家给予积极支持。”

 尽管继续呼吁对欧洲风险保持警惕,但盖特纳的悲观情绪较去年已经有所下降。去年9月,盖特纳曾警告IMF需要进一步努力以避免欧元区债务违约、银行倒闭和灾难性风险等一连串威胁出现。

 对于高油价,盖特纳表示,油价上升限制了居民支出预算,并对私人部门需求增长形成压力。全球确保原油供应充足的努力已经开始显示积极成果,过去几周原油价格已经下跌,全球原油库存正在上升,但仍然需要对供应链破坏风险及其对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的影响保持警惕。(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