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债期货仿真交易
今起面向全市场
□本报记者 熊锋

 □本报记者 熊锋

 

 国债期货仿真交易今日开始向全市场推广,市场参与主体可以通过中金所的所有会员进行国债期货仿真交易,而此前仅能通过部分试点会员期货公司进行。业内人士表示,仿真交易向全市场推广则意味着国债期货正式推出又向前迈出了一步。

 上周五,此前尚未参与国债期货仿真交易测试的中金所会员单位收到中金所通知,将于23日开始参与仿真交易测试。相关期货公司也作出工作安排,要求IT部门、交易风控部门、结算部门等做好仿真交易测试工作。

 中金所2011年11月9日开始在内部进行国债期货仿真交易,各项业务运转通畅;2月13日开始,国泰君安期货、海通期货、东证期货、广发期货等多家公司开始仿真交易,并逐步对外开放,且分批次发展银行、证券、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参与。4月23开始,国债期货仿真交易推向全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