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

基金管理人: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2年4月23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2年4月16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2年1月1日起至3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2.1 基金产品情况

2.2 目标基金基本情况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注: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自基金成立日期的3个月内达到规定的资产组合,截至2010年7月底,本基金已达到合同规定的资产配置比例。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各项实施细则、《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依照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取最大利益,没有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由于股、债市的系统性风险和申购赎回引起的基金资产规模变化,上证180价值ETF链接基金在短期内出现过持有的ETF市值占基金净值低于90%的情况。发生此类情况后,该基金均在合理期限内得到了调整,没有给投资人带来额外风险或损失。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通过严格执行投资决策委员会议事规则、公司股票库管理制度、中央交易室制度、防火墙机制、系统中的公平交易程序、每日交易日结报告、定期基金投资绩效评价等机制,确保所管理的所有投资组合在授权、研究分析、投资决策、交易执行、业绩评估等投资管理活动和环节得到公平对待。同时,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关于公平交易的相关规定和公司内部制度要求,分析了本基金与公司旗下所有其他投资组合之间的整体收益率差异、分投资类别(股票、债券)的收益率差异以及连续四个季度期间内、不同时间窗下同向交易的交易价差;分析结果未发现异常情况。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发生如下情况,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未发现异常交易行为。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一季度物价、房价出现拐点的前提下,国内货币政策较2011年有结构性放松, 市场利率呈现下行趋势,流动性出现改善,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出现了一波反弹,但是低于预期的宏观经济数据和经济政策令反弹嘎然而止,A 股市场在3月份出现较大幅度调整。1季度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的涨幅分别为4.65%和4.59%,大小盘股体现了轮动的特征,呈现普涨的特点。

本报告期本基金为正常运作期,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4.4.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1%,基金表现落后于基准0.24%。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为0.04%,年化跟踪误差为0.79%。

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E/P利率差的历史纵向比较和绝对估值的国际横向比较来看,目前A股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而从历史规律来看,底部区域的市场反复属于正常现象,对于经济和政策的纠结更多只是引起市场的短期波动和市场底部构建的复杂度。近期,监管机构陆续出台深化发行制度改革、加强信息披露、加大退市制度的推出、严打内幕交易、推动上市公司积极分红、鼓励长期资金入市等多项措施。我们可以感受到资本市场新一轮顶层制度设计已经开始,而投资功能的建立是重点、蓝筹股成为载体、价值投资成为倡导的方向。低估值的蓝筹股,由于其核心竞争力、高分红率及较高的盈利增长质量,在当下的市场背景下有着较好的投资机会。

作为指数基金的管理人,我们将继续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积极应对成分股调整和基金申购赎回,严格控制基金相对目标指数的跟踪误差,实现对上证180 价值指数的有效跟踪。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的未持有股票投资,故无行业分类。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投资。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投资。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投资。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基金投资明细

5.9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9.1 基金管理人没有发现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在报告期内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也没有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无证券投资决策程序需特别说明。

5.9.2 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未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9.3 其他资产构成

5.9.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9.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注:总申购份额含红利再投资和转换入份额;总赎回份额含转换出份额。

§7 备查文件目录

7.1 备查文件目录

中国证监会批准基金设立的文件;

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基金合同;

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招募说明书;

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托管协议;

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

基金管理人报告期内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种公告;

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7.2 存放地点

以上文件存于基金管理人及基金托管人办公场所备投资者查阅。

7.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以通过基金管理人网站,查阅或下载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托管协议及基金的各种定期和临时公告。

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2年4月23日

基金简称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ETF联接
基金主代码240016
交易代码240016
基金合同生效日2010年4月23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570,199,640.59份
投资目标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
投资策略本基金为目标ETF 的联接基金,主要通过投资于目标ETF 以达到投资目标。当本基金申购赎回和买卖目标ETF,或基金自身的申购赎回对本基金跟踪标的指数的效果可能带来影响时,或预期成份股发生调整和成份股发生配股、增发、分红等行为时,本管理人会在10 个交易日内对投资组合进行适当调整,以便实现对跟踪误差的有效控制。
业绩比较基准95%×上证180 价值指数收益率+5%×银行同业存款利率。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为ETF联接基金,其风险和预期收益均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和混合基金。本基金在股票基金中属于指数基金,紧密跟踪标的指数,属于股票基金中风险较高、收益与标的指数所代表的股票市场水平大致相近的产品。
基金管理人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名称上证180价值ETF
基金主代码510030
基金运作方式交易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10年4月23日
基金份额上市的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
上市日期2010年5月28日
基金管理人名称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名称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目标基金投资目标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
目标基金投资策略本基金股票资产投资原则上采用完全复制标的指数的方法跟踪标的指数。通常情况下,本基金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票在指数中的权重确定成份股票的买卖数量,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调整。在因特殊情况(如成份股停牌、流动性不足、法规法律限制等)导致无法获得足够数量的股票时,本基金可以根据市场情况,结合经验判断,综合考虑相关性、估值、流动性等因素挑选标的指数中其他成份股或备选成份股进行替代(同行业股票优先考虑),以期在规定的风险承受限度之内,尽量缩小跟踪误差。
目标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上证180价值指数
目标基金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为股票基金,其风险和预期收益均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和混合基金。本基金在股票基金中属于指数基金,紧密跟踪标的指数,属于股票基金中风险较高、收益与标的指数所代表的股票市场水平大致相近的产品。

基金名称报告期( 2012年1月1日 - 2012年3月31日 )
1.本期已实现收益-6,016,239.26
2.本期利润16,015,377.89
3.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利润0.0260
4.期末基金资产净值479,203,897.51
5.期末基金份额净值0.840

阶段净值增长率①净值增长率标准差②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①-③②-④
过去三个月3.07%1.24%3.31%1.21%-0.24%0.03%

姓名职务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限证券从业年限说明
任职日期离任日期
徐林明本基金基金经理、华宝兴业中证100指数基金经理、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ETF基金经理、量化投资部总经理2010年4月23日10年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FRM,曾在兴业证券、凯龙财经(上海)有限公司、中原证券从事金融工程研究工作。2005年8月加入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金融工程部数量分析师、金融工程部副总经理。2009年9月起任华宝兴业中证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0年2月起任量化投资部总经理,2010年4月兼任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基金经理。

姓名项目金额(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权益投资
 其中:股票
基金投资454,129,310.8694.69
固定收益投资
 其中:债券
 资产支持证券
金融衍生品投资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25,281,827.555.27
其他资产168,635.690.04
合计479,579,774.10100.00

序号基金名称基金类型运作方式管理人公允价值(人民币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510030指数型交易型开放式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454,129,310.8694.77
10

序号名称金额(元)
存出保证金
应收证券清算款
应收股利
应收利息9,879.59
应收申购款158,756.10
其他应收款
待摊费用
其他
合计168,635.69

本报告期期初基金份额总额572,396,325.71
本报告期基金总申购份额75,112,163.57
减:本报告期基金总赎回份额77,308,848.69
本报告期基金拆分变动份额
本报告期期末基金份额总额570,199,640.5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