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中国中小盘股票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

基金管理人: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2年4月23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2年4月18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2年1月1日起至3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2.1 基金基本情况

注:本基金在交易所行情系统净值揭示等其他信息披露场合下,可简称为“南方中国”。

2.2 境外投资顾问和境外资产托管人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注:本基金自合同生效起至披露时点不满一年。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本基金建仓期为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6个月内。建仓期结束时,本基金各项资产配置比例达到基金合同的约定。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4.2 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和《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各项实施准则、《南方中国中小盘股票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合同》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整体合法合规,没有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基金的投资范围、投资比例及投资组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的规定。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执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完善相应制度及流程,通过系统和人工等各种方式在各业务环节严格控制交易公平执行,公平对待旗下管理的所有基金和投资组合。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基金于本报告期内不存在异常交易行为。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管理的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交易次数为13次,其中12次是由于报告期初指数基金成份股调整,1次是由于接受大额申购使得基金规模增大,配置债券所需。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一季度新兴市场出现先扬后抑的走势。前两个月,在欧债问题逐渐得到缓解,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的推动下,投资者增加了对于风险资产的配置比例,全球股票市场都出现了一轮明显的上涨,资金也出现了向新兴市场流动的明显迹象。在进入三月后,受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以及欧债问题的反复,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相对发达市场,新兴市场的调整幅度更深一些。国内一季度银行信贷增速弱于市场预期,而且从已公布的公司季报预告来看,整体企业盈利出现下滑迹象,这些都加深了海外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香港中资股的表现也受到很大的压力。

本季度,基金处于建仓期的后半段,操作上逐渐提高了基金的仓位,在3月份完成了基金的建仓过程。但由于港股市场受到中国和外围股市的双重压力,在3月出现了明显的调整,也使得基金的净值出现了一定的下跌。截至季度末,基金年初以来净值增长3.18%。

本基金管理团队将继续遵循长期、稳健、价值投资的理念,继续加深研究的层次,加大研究的力度,努力挖掘投资机会,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回报。

4.4.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2012年一季度基金净值增长3.18%,基金基准增长11.33%。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5.2 报告期末在各个国家(地区)证券市场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分布

5.3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组合

5.3.1 报告期末指数投资按行业分类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组合

注:本基金对以上行业分类采用全球行业分类标准(GICS)。

5.3.2 报告期末积极投资按行业分类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组合

本基金报告期末未持有积极投资。

5.4 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权益投资明细

5.4.1 报告期末指数投资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权益投资明细

5.4.2 报告期末积极投资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益投资明细

本基金报告期末未持有积极投资。

5.5 报告期末按债券信用等级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基金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金融衍生品投资明细

5.9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基金投资明细

本基金报告期末未持有基金。

5.10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0.1

本基金本期投资的前十名证券中没有发行主体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证券。

5.10.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5.10.3 其他资产构成

5.10.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0.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5.10.5.1 报告期末指数投资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5.10.5.2 报告期末积极投资前五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报告期末未持有积极投资。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7 备查文件目录

7.1 备查文件目录

1、《南方中国中小盘股票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合同》。

2、《南方中国中小盘股票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托管协议》。

3、南方中国中小盘股票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2012年第1季度报告原文。

7.2 存放地点

深圳市福田中心区福华1路6号免税商务大厦31至33楼

7.3 查阅方式

网站:http://www.nffund.com

基金简称南方中国中小盘股票指数(QDII-LOF)
交易代码160125
基金运作方式上市契约型开放式(LOF)
基金合同生效日2011年9月26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64,930,492.90份
投资目标本基金采用被动式指数化投资,以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
投资策略本基金为被动式指数基金,采用指数复制法。本基金按照成份股在标的指数中的基准权重构建指数化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化进行相应调整,在保持基金资产的流动性前提下,达到有效复制标的指数的目的。本基金力争控制基金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日均跟踪偏离度不超过0.5%,年跟踪误差不超过5%。
业绩比较基准人民币计价的中国中小盘指数净收益率(税后)。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主要投资标的指数成份股,具有与标的指数和标的指数所代表的股票市场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风险与预期收益高于混合基金、债券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由于中小盘股票的特点,一般情况下投资中小盘股票面临的波动要高于投资大盘股票。
基金管理人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境外资产托管人
名称英文The Bank of New York Mellon
中文纽约梅隆银行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One Wall Street New York, NY10286
办公地址One Wall Street New York, NY10286
邮政编码10286

主要财务指标报告期( 2012年1月1日 - 2012年3月31日 )
1.本期已实现收益4,904,207.80
2.本期利润5,306,031.97
3.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利润0.0637
4.期末基金资产净值65,313,596.85
5.期末基金份额净值1.0059

阶段净值增长率①净值增长率标准差②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①-③②-④
过去三个月3.18%1.06%11.33%1.41%-8.15%-0.35%

姓名职务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限证券从业年限说明
任职日期离任日期
黄 亮本基金的基金经理2011年9月26日11年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具有基金从业资格。曾任职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05年加入南方基金国际业务部,负责QD II产品设计及国际业务开拓工作,2007年9月至2009年5月,担任南方全球基金经理助理;2009年6月至今,担任南方全球基金经理;2010年12月至今,任南方金砖基金经理;2011年9月至今,任南方中小盘指数基金基金经理。

序号项目金额(人民币元 )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权益投资60,826,438.1889.94
 其中:普通股60,826,438.1889.94
 优先股
 存托凭证
 房地产信托凭证
基金投资
固定收益投资
 其中:债券
 资产支持证券
金融衍生品投资
 其中:远期
 期货
 期权
 权证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货币市场工具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6,734,883.879.96
其他资产70,048.270.10
合计67,631,370.32100.00

国家(地区)公允价值(人民币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中国香港60,826,438.1893.13
合计60,826,438.1893.13

行业类别公允价值(人民币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能源1,135,606.721.74
材料10,202,679.9815.62
工业8,761,824.8413.42
非必需消费品14,267,406.2521.84
必需消费品4,224,087.676.47
保健2,848,174.464.36
金融10,597,511.9216.23
信息技术4,529,772.066.94
电信服务574,606.970.88
公用事业3,684,767.315.64
合计60,826,438.1893.13

序号公司名称 (英文)公司名称(中文)证券代码所在证券市场所属国家(地区)数量(股)公允价值(人民币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ENN ENERGY HOLDINGS LTD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2688 HK香港交易所中国48,0001,042,794.431.60
COSCO PACIFIC LTD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1199 HK香港交易所中国104,000988,060.691.51
BRILLIANCE CHINA AUTOMOTIVE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1114 HK香港交易所中国144,000980,538.051.50
GOME ELECTRICAL APPLIANCES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493 HK香港交易所中国667,000870,511.241.33
KINGBOARD CHEMICALS HOLDINGS建滔化工集团有限公司148 HK香港交易所中国38,500847,331.271.30
GREAT WALL MOTOR COMPANY-H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333 HK香港交易所中国66,000807,873.861.24
China Yurun Food Group Limited中国雨润食品集团有限公司1068 HK香港交易所中国88,000787,543.261.21
SHANDONG WEIGAO GP MEDICAL-H山东威高集团医用高分子制品股份有限公司1066 HK香港交易所中国102,000733,409.391.12
LONGFOR PROPERTIES龙湖地产有限公司960 HK香港交易所中国83,000732,031.321.12
10SINO-OCEAN LAND HOLDINGS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3377 HK香港交易所中国241,500722,380.771.11

序号衍生品类别衍生品名称公允价值(人民币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权证投资_配股权证西王糖业配股权证0.000.00

序号名称金额(人民币元)
存出保证金
应收证券清算款
应收股利2,338.77
应收利息1,368.89
应收申购款66,340.61
其他应收款
待摊费用
其他
合计70,048.27

本报告期期初基金份额总额107,855,384.95
本报告期基金总申购份额7,424,583.37
减:本报告期基金总赎回份额50,349,475.42
本报告期基金拆分变动份额
本报告期期末基金份额总额64,930,492.9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