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交所与北京证监局
举办“引导理性
投资”培训班
□本报记者 周松林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上交所日前与北京证监局联合举办面向证券公司营业部负责人的“引导理性投资”北京地区专项培训班,约260位北京地区证券公司营业部的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课程紧密结合市场热点,突出实用性和时效性,分别就市场监管体系、盲目炒新危害、上交所ETF市场、上交所债券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及投资者教育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剖析了相关内幕交易案例和市场操纵案例。

 上交所有关负责人在培训班上表示,证券公司引导理性投资不仅仅是一项监管要求,也是公司培育稳定的客户队伍、防范经营风险和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客观需要。各证券公司营业部应当充分认识引导理性投资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引导理性投资的自觉性,把理性投资的要求贯彻到公司业务的方方面面。借助专项培训活动,上交所希望以证券公司为主体的市场机构不断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切实做好引导理性投资和价值投资理念、支持市场创新等相关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