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克莱调查显示
亚洲理财经理对市场前景乐观
□本报记者 黄莹颖

 □本报记者 黄莹颖

 

 据巴克莱向多位合并管理资产规模超过3万亿美元的亚洲主要理财经理所进行的调查,理财经理对2012年的市场前景表示乐观,反映市场信心正在恢复。产品的增长潜力已取代去年备受重视的流通性成为了客户选择金融产品最看重的特点。

 巴克莱于4月20日在香港举行第七届年度财富管理会议。之前该机构进行上述调查,共收到来自八个亚洲国家65家机构的109名投资经理的回复,包括银行、私人银行、经纪、基金经理及保险公司。

 中国经济可避免硬着陆

 当被问及对未来一年中国经济前景的看法时,96%的受访者预期今年中国经济可避免硬着陆,68%受访者预期中国经济将温和增长,增幅介乎6%至8%。54%的理财经理预期中国的管理资产增长率将维持于15%以上,这与去年的调查结果一致。而印尼于今年超越印度成为管理资产增长预期第二高的国家,36%的受访者预期该国的增长率将达15%或以上。

 整体而言,这次调查结果显示,亚洲长期的财富积累趋势料会持续。大部分受访者认为今年亚洲的百万富翁数目会有所增加,64%的受访者表示增长率将介于6%至15%,另外23%的受访者认为增长率将高达15%。

 超高净值客户群占管理资产的份额也由2011年的19%增至2012年的24%,预期此趋势会持续下去。巴克莱亚太区分销业务主管菲利普·埃尔-阿斯马尔说:“亚洲理财经理的前景展望反映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日益乐观。亚洲管理资产增长强劲,市场对中国、印度尼西亚及印度满怀信心,令人感到鼓舞。”

 此外,有迹象显示理财经理对亚洲以外市场同样保持乐观。当被问及欧盟于未来两年解体的可能性时,大部分理财经理认为其概率为零或低于25%。而当被要求推荐全球均衡风险组合时,大部分理财经理建议未来半年增持美国股票,这反映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乐观。

 新兴市场资产受青睐

 股票继续成为理财经理向客户最常推荐的资产类别,新兴市场资产在今年仅次其后,其在去年排名第五。理财经理还指出,客户今年喜欢用黄金而非股票作为对冲通胀的工具。

 今年,增长潜力成为财富经理客户最看重的产品特点。有60%的理财经理指出,他们的客户视增长潜力为一项产品的基本或非常重要的特点。

 此外,尽管简单而透明的理财产品(Delta-1策略)依然是亚洲理财经理客户寻找的最主要产品,但其重要性有所下降,38%的理财经理指出上述策略为主要或非常重要的趋势,较2011年的55%有所减少。

 然而,有59%受访者表示完全或主要使用保本策略,即保本成为最常用的产品策略,这令市场信心打了折扣。巴克莱投资者方案部零售主管胡广人说:“投资者依然高度重视保障本金,明显反映他们以避险为首要的目标。虽然乐观情绪在市场逐渐萌芽,但市场依然对简单透明的投资产品需求殷切,反映避险心态继续增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