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指数:神奇的12倍
T+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助力“蓝筹股”布局
黄淑慧

 神奇的12倍

 2005年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市盈率为12.37倍;2008年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12.21倍。而到今年的3月30日,这个数据仅10.73倍。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时间:2002年1月1日至2012年3月30日

 注:市盈率用当前成本股计算;数据为月数据

 

 启动蓝筹 一个完整的布局

 2月13日晚,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及其联接基金获得受理的信息在有关部门网站挂出;2月15日,有关领导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成立大会上发表致辞时指出,沪深300等蓝筹股已显示出罕见的投资价值;2月18日,央行宣布再次下调准备金率50个基点,2月24日生效,为市场注入流动性约4000亿元;2月27日,有关部门举办"价值投资与蓝筹股市场建设"座谈会;3月26日,T+0版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及其联接基金获准发行;4月3日晚间,有关部门宣布,新增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00多亿元;4月5日起,首只T+0版跨市场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公开发售,并将于4月26日(节前倒数第2个交易日)结束募集……

 市场中期底部或正确立

 知名券商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日前表示,中国城市化背景下的投资驱动型增长远未结束;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为中国经济发展留足空间。当前货币政策适应性放松,决定股市见底回升是大概率事件。此外,他认为中国经济已进入复苏事件窗口,一个新的中周期正在启动。从投资时钟来看,也正在向配置股票移动。当前宏观经济处于复苏的前期,历史上看,股票获得正收益的阶段可能刚刚开始。

 华泰柏瑞研究部副总监蔡静也认为,市场的中期底部可能已经确立。首先,A股整体的估值水平处在历史底部,风险溢价水平也在前期创出历史新高后逐渐回落,目前这个趋势还在维持。其次,从货币政策和流动性来看,虽然看不到货币环境的大幅改善,但是M1同比增速创历史新低后,目前处于逐步回升的态势;货币政策执行主体也认可通胀不再是首要的调控目标,外围经济体的不确定性将促使政策弹性的增加。其三,从产业政策层面来看,同比2011年,对于房地产的调控政策,虽然投机/投资性需求将长期得到抑制,但是鼓励首套房购置的基调将打破地产行业出现系统性收紧的局面。当然,蔡静也认为市场自身短期仍有调整的需求,但是调整幅度可能逐渐接近尾声。

 借力T+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轻松布局

 一家证券公司的投资顾问指出,对于拟战略布局沪深300指数的投资者而言,T+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就是把沪深300指数简化成一只能T+0的大股票,操作非常简单,周二(4月24日)像"打新股"那样,可以直接在券商处认购T+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510303),1010元起,即可轻松完成布局。(黄淑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