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全球并购量有望超去年
黄继汇

 博然思维集团15日发布的第五次年度并购调查结果显示,并购专家看好2012年全年交易活动,因为经济状况有所改善,企业高管和董事会对市场表示乐观。近半数的受访者预计北美和全球并购交易量将超过去年。有100位知名并购银行家和律师参与了2012年的调查,并对市场现状和发展趋势提供了他们的见解。

 受访者认为,以下三种情况是导致北美今年交易活跃的主要因素:经济状况好转,企业现金充裕,企业高管和董事会信心增加。他们认为参与交易的多数为战略买家。关于外资对美国资产的收购,有78%的人士认为收购主要来自亚洲,去年仅有56%的人持此种观点。调查还显示,巴西、中国和加拿大是美国以外并购交易最活跃的三个国家。 

 调查还显示出如下趋势:未来将有更多的跨境活动展开,以现金交割为主的交易将持续,交易活跃的国家包括巴西、中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调查发现,并购活动活跃的行业包括能源、自然资源和医药保健等。(黄继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