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源惠华万乐投资公司觅新主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挂牌信息显示,深圳市长城惠华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河源惠华万乐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日前挂牌转让,挂牌价格1.6亿元,而其净资产账面值仅为2833万元,挂牌价格较净资产账面值溢价4.65倍。

 公告显示,河源惠华万乐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3月16日,注册资本2833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进出口贸易业务、投资兴办实业、投资信息咨询和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等。值得注意的是,标的企业主要财务指标一栏中,2010年和2011年的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和净利润等数据均为空白,而公告中并未透露没有经营数据的原因。以2011年7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深圳市广衡兴粤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结果显示,资产总计账面值为12299.70万元,评估值为15607.63万元;净资产账面值为2833万元,评估值为6140.93万元,评估值较账面值溢价1.17倍。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6140.93万元,不过公告中显示,挂牌价格为1.6亿元,如此计算,挂牌价格较账面值溢价高达4.65倍。值得注意的是,挂牌价格亦超过资产总计的账面值和评估值,对于为何产生如此高的溢价,公告中并未透露。

 转让方还指出,标的企业涉及的土地尚未取得土地使用权证,转让方同意配合和协助受让方及本次转让后的标的企业进一步完善和处理项目用地相关手续等遗留问题。此外,因本项目转让标的为标的企业100%的股权,联合受让将不利于标的企业有效处理项目历史遗留问题,且会显著增加转让方的沟通协调成本,故本项目不接受意向受让方以联合体名义申请受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