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突破口瞄准新业务

 目前,基金行业整体陷入“寒冬”,对于民生加银而言,在传统的公募基金业务上难以发力,他们将突破口瞄准了专户业务和投资顾问的创新。于善辉指出,民生加银在专户产品上更容易实现突围,这也是公司的战略定位。“主要原因是我们具有客户基础。另一方面,专户更具有创新空间。同时,同业竞争中专户还是一片蓝海,可以通过满足客户需求而获得竞争力。”

 于善辉介绍,在专户业务方面,除了传统的一对多,民生加银将注重一对一模式的拓展。这一思路与公司大股东民生银行的战略转型相吻合,因此获得了股东方的支持;在投资顾问业务方面,目前基金公司的投顾大多面向个人,民生加银将会加大金融整合项目投顾业务的拓展。

 在公募基金产品创新和布局上,于善辉表示,民生加银将主要着眼于客户细分,选择适当的时机为客户提供适合的产品。近期推出的民生加银中证内地资源指数基金,其发行时机经过公司慎重考虑。由于美联储宣布到2014年一直维持低利率,这意味着流动性改善和需求的复苏。今年以来有色、石油、煤炭等大宗商品涨势较好,该产品有望为投资者带来分享资源品上涨的机会。需要注意的是,内地资源指数是强周期性的产品,弹性非常高。牛市里一定比很多指数都跑得好,但熊市里面临的压力也一定比较大,因此投资顾问就非常重要。

 于善辉透露,接下来公司将发行一只信用双利产品。首先,2月CPI同比增幅为3.2%,低于一年期定期存款收益率,这就为货币工具提供了可操作空间,有利于债券上涨;其次,目前信用风险降低,信用利差缩小,信用债价格将上升,近2到5年信用债将具有投资机会;此外,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以往管理的基金业绩表现较好,排名居同类产品前10%,信用债投资能力具有较大的确定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