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剥离两上海电力设备公司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上海电集资产经营中心监管的两集体资产日前出售。上海联交所公告显示,上海明昕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日前挂牌转让上海明昕电力器材设备有限公司100%股权,挂牌价为530.8万元;上海胜百实业有限公司、上海电力多种经营有限公司拟联合转让上海胜百电力系统控制有限公司100%股权,挂牌价格为448.62万元。

 上海电集资产经营中心隶属于国家电网公司,主要是为对上海市电力局范围内的集体资产的经营、管理、投资、控股、参股及投资收益的经营,咨询服务。

 资料显示,上海明昕电力器材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昕电力器材)成立于2002年6月,注册资本为200万元,主营电力器材设备及紧固件加工、销售,机电设备、五金交电,开关成套组装等;上海胜百电力系统控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百电力系统)成立于1997年9月,注册资本为280万元,主要经营承接电力厂站综合自动化系统,配电自动化系统,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的设计安装,电器机械及器材、电子计算机及配件等销售。上海胜百实业有限公司、上海电力多种经营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公司51%和49%的股票。

 两公司业绩表现不一。明昕电力器材盈利金额逐年上升,2010年和2011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860.17万元和2100.57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78万元和163.97万元;今年1月变实现营业收入为140.16万元,净利润为10.7万元。而胜百电力系统的业绩却逐年下降,公司2010的净利润为385.2万元,2011年则为165.81万元。到今年1月,公司的营业收入为12.47万元,亏损25.75万元。

 相对于公司的账面资产,评估值均有小幅溢价。以2012年1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明昕电力器材的账面净资产为495.16万元,评估值为530.8万元,溢价7.1%;以2012年2月29日为评估基准日,胜百电力系统的账面净资产为409.12万元,评估值为448.62万元,溢价9.65%.

 明昕电力器材和胜百电力系统的受让方均须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且胜百电力系统不接受联合举牌,也不接受采用委托投资、信托等委托方式举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