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欧价值发现

 中欧价值发现

 ◆产品特征

 投资要点

 中欧价值发现成立于2009年7月24日,在海通基金分类中属于股票型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60-95%,主要投资具备估值优势,并具备较强盈利能力和业绩可持续成长的价值型优秀企业,截至2011年12月31日基金规模为5.26亿元。

 

 

 

 该基金中长期业绩突出,持续性好,淡化择时,立足自下而上优选个股。基金经理苟开红投资管理经验丰富,选股能力突出,管理基金业绩表现持续良好。据海通基金风格箱,该基金在成长、价值和平衡的市场风格中均有较好的表现。

 

 

 

 中长期业绩突出,业绩持续性好:中欧价值发现成立至今保持了较好的业绩稳定性,截至2012年2月29日,分年度看,2010年、2011年和2012年以来历年的业绩排名均在同类型前30%;连续年度看,中欧价值发现在过去1年和过去2年的业绩排名在同业居前10%。此外,该基金在过去的24个月中有18个月的收益率战胜同业平均。

 立足自下而上挖掘个股:该基金在运作过程中淡化大类资产配置,较少对仓位进行调整,主要收益来源在于对个股的挖掘上,自下而上选择优质个股,优秀公司的盈利增长将是获取投资超额收益的源泉之一。2010年把握了中国经济转型时期市场对于新兴产业的较强关注度,加大科技及消费类个股的配置,取得了较好的业绩,挖掘了时代新材、金种子酒、广联达等一批牛股。2011年通过对行业的均衡配置,对低估值的银行、稳健增长的食品饮料个股和高成长的科技个股的均衡配置,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基金经理投资管理能力良好:该基金的基金经理苟开红,曾任职华泰资产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经理、研究部副总经理,选股能力强,重视对企业本身研究和思考。海通证券Fama业绩归因分析,最近两年的选股能力在186只基金排名第7。自管理中欧价值发现以来截至2012年2月29日,取得了10.17%的收益,排名第7/16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