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363 证券简称:隆基机械 公告编号:2012-005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 2012年 3 月16日上午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已于 2012 年 3 月 9日以电话和传真的方式通知各位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会议采取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 7 人,实到董事 7 人,全体监事、高管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张海燕女士召集并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以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于 2011 年 10 月 17日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使用 4,000万元的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 6 个月。(详见 2011 年 10 月 18 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司于 2012 年 03 月 15 日将上述金额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已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及时通知保荐机构民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及保荐代表人。

根据公司实际生产需要,为提升经营业绩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3,000 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六个月,并承诺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款项在到期日前及时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公司保荐机构、监事会和独立董事都出具了明确同意意见,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归还前次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并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2年3月19日

证券代码:002363 证券简称:隆基机械 公告编号:2012-006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2年3月16日上午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已于2012年3月12日以电话和传真的方式通知各位监事。会议采取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德生主持,以投票表决的方式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关于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000 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000 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金额未超过募集资金净额的10%。该事项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支出。公司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是基于募集资金项目的建设计划做出的,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公司继续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3,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2年3月19日

证券代码:002363 证券简称:隆基机械 公告编号:2012-007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归还前次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并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于归还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之闲置募集资金的情况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1年10月17日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使用4,000万元的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详见2011年10月18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司于2012年03月15日已将上述资金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同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保荐机构民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及保荐代表人。

二、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160 号文核准,公司首次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3,000 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8.00 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4,000万元。扣除承销、保荐费用和其他相关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1,656.50万元。山东汇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已于2010 年2 月25 日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审验,并出具了(2010)汇所验字第7-001 号《验资报告》。

三、未来的资金支付计划及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支付计划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计划募集资金为人民币29,030.00 万元,根据《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到2012 年9 月30 日之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资金支付进度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计划投资总额截止2012年2月29日的投入金额2012年2月29日—2012年9月30日的计划投入金额2012年9月30日之前闲置的项目建设资金
汽车球墨铸铁

轮毂项目

29,03025,739.601,0003,050.90

注:根据“财政部关于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上市公司和非上市企业做好2010年年报工作的通知(财会[2010]25号)”中的规定,公司计入到发行费用中涉及媒体和路演推介等费用7,605,000.00元应计入当期损益。根据财会[2010]25号文调整后,公司增加募集资金净额7,605,000.00元,最终确定的募集资金净额为516,565,000.00元。

(二)募集资金的暂时闲置情况

根据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支付计划,2012年2 月29日—2012年9月30 日,公司存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3,050.90万元人民币,现拟使用其中的3,000万元人民币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四、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计划

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本着遵循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为了充分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2 年3月16日审议通过《关于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董事会决定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3,000万元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该议案之日起不超过六个月,到期将以自有资金归还到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由于公司此次补充流动资金金额未超过募集资金净额的1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预计可节约财务费用近92万元(按半年期贷款利率计算),到期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归还到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不会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公司保证:

1、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

2、在本次补充流动资金到期日之前,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3、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

4、公司本次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前十二个月内不存在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行为,并承诺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后十二个月内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

五、保荐机构保荐意见

民生证券经核查后认为: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3,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经由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该事项的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已对募集资金使用实施专户管理,前次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已经归还,募集资金的使用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未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本次补充流动资金金额未超过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净额的10%,本次补充流动资金时间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六个月;民生证券同意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六、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我们对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3,000 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审查。结合公司的财务和经营情况,我们认为: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3,000 万元人民币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用于生产经营,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为公司和公司股东创造更大的效益。公司最近十二个月未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并已承诺本次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后十二个月内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此次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为6 个月,且公司承诺到期后以经营资金及时归还到募集资金专户,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将有利于扩展公司的业务,提高股东收益,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使用3,000 万元人民币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七、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于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上审议了《关于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认为: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并履行了规定的程序;本次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况,可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监事会同意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 3,000 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议案,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开始计算。

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独立意见;

3、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4、保荐机构民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关于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2年3月1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