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邓志雄:
产权市场力争实现“六统一”
钟志敏

 □本报记者 钟志敏

 

 3月17日,国务院国资委产权局局长邓志雄在第七届中国产权市场创新论坛上表示,产权交易机构要加强产权交易网络平台的创新,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要在统一规则、统一系统、统一操作、统一监测的基础上,实现统一信息披露、统一网上交易。

 邓志雄从体制、机制和监管三方面详解产权交易机构的创新,同时也指出国有产权管理理念是依法合规,市场机制,即按市场机制定规,按统一规范入市;产权市场监管理念是以规范为生命线,以创新为动力源,即按规范的方式创新,以创新的方法规范。

 邓志雄还从产权市场体系建设、产权市场机制建设和在清理整顿中加强产权市场建设三个方面阐述了产权市场内在的发展规律,分析了产权市场“配置资源,分散风险”、“发现交易主题,发现交易价值”等作用和功能,同时也为产权市场的创新指明了方向。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挑战下的新机遇——围绕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规定,探讨产权交易行业如何在新形势下迎接挑战,把握机遇,再铸辉煌”。论坛旨在探讨产权交易行业在国家经济转型、结构调整中,如何迎接新挑战,把握机遇,更好地发挥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推动国有产权的有序流转、促进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会长蔡敏勇对创新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研究创新理论,树立创新意识,做到想创新。他希望产权交易机构高度重视产权经济学理论和产权交易市场创新理论研究工作,为创新实践提供理论支持;二是要落实政策规定,把握创新方向,做到会创新。他说,创新必须是符合政策、结合实际、方向正确;三是注重调查研究,开展创新业务,做到能创新。他希望会员机构力戒主观主义和刻意求“新”、轻率浮躁的不良作风,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四是发挥协会作用,提供创新服务,做到促创新。他指出,协会的成立为产权交易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动力,希望协会在产权市场创新活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论坛上,各交易机构负责人围绕论坛主题,就产权交易行业如何迎接新挑战、把握机遇和创新展开讨论和交流。

 本次论坛由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主办,中国产权市场创新联盟和北京产权交易所共同承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