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910只股票近三日创阶段新高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尽管沪深大盘最近三个交易日出现震荡调整走势,但个股赚钱效应并未明显受到影响。统计显示,除去新上市的7只新股,在上周后三个交易日,共有910只个股创出今年反弹以来的阶段新高。

 沪深股市上周三午后突然跳水,给本来稳健的反弹行情带来一丝不确定性。从大盘走势看,沪综指在上周后三个交易日累计下跌了2.08%,盘中一度考验半年线支撑力度。但是,在大盘走势陷入阶段低迷的时候,个股的赚钱效应却没有迅速消失。统计显示,在上周三至上周五时间段内,除去期间上市的新股,共有910只个股创出1月6日市场反弹以来的阶段新高,占比接近40%。

 在这910只个股中,从阶段涨幅看,在最近三个交易日内,滨海能源、初灵信息、青岛金王三只股票涨幅最大,分别上涨了21.11%、21.01%以及20.99%;此外,另有保定天鹅、东宝生物等11只个股三日累计涨幅超过10%。而从今年1月6日以来的涨幅看,在910只股票中,川润股份、中航地产以及奥维通信三只股票股价实现翻倍。

 就行业而言,在最近三个交易日涨幅居于前50名的创阶段新高个股中,医药生物行业有9只个股,机械设备有7只个股,食品饮料有6只个股,在所有行业个股中占比最多。总体来看,消费股和科技股在最近三个交易日表现最为强劲。此外,从风格角度看,在涨幅前50名的创阶段新高股票中,深圳主板有6只股票,中小板有17只股票,创业板有13只股票,而上海主板有14只股票。不难发现,中小板和创业板中的部分个股体现出了更强的抗跌性。

 分析人士指出,逾900只个股逆市创出反弹阶段新高,显示当前A股赚钱效应仍然非常明显,做多资金的力量也未见大幅削弱。这或许意味着,上周三开始的调整只是阶段性的,中期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