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2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紫光华宇大涨 机构连续3日卖出
申鹏

 □本报记者 申鹏

 

 由于在1月30日抛出了10转10派15元高转送方案,紫光华宇股价强劲上涨,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30.40%。不过,该股连日大涨背后,却有机构资金持续抛售股票,三日累计卖出金额高达7483.79万元。

 昨日紫光华宇因股价异动停牌1小时,但这并未中断该股的上涨势头。股价在上午收盘前和尾市各出现一波拉升,最终以33.50元收盘,全日涨幅1.82%。该股昨日成交额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但换手率仍高达25.38%,成交额1.56亿元。

 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昨日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个席位中有四个来自机构,累计卖出金额达3439.47万元,其中排名第一的席位卖出了1335.91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在紫光华宇连续上涨的过程中,机构资金持续抛售筹码。除昨日外,1月31日、2月1日各有三家机构卖出,合计卖出金额分别为1523.41万元和3891.91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1月30日紫光华宇有360万股限售股解禁,属于首发机构配售股份。于是有市场人士猜测,在二级市场卖出该股的机构很可能就是这些首发配售股的持有者。紫光华宇的发行价为30.80元,从最近三个交易日该股的交易价格区间来看,这些机构配售股份都是获利出逃的。

 巧合的是,公司抛出高送转方案恰恰在这些限售股解禁当口,其推出分红方案的目的不得不令人生疑。不管怎样,从机构近几日毫不犹豫的卖出动作来看,他们并不愿意等到分红兑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