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3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16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540 证券简称:中天城投 公告编号:临2011-11

 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16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16次会议于2011年3月9日上午9:00以通讯方式召开,为临时会议;会议通知于2011年3月6日以电话或电邮方式通知各位公司董事。应参加会议董事11人,实参加会议董事11人,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如下:

 1、关于公司进一步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的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进一步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同意公司自行组建从事保障性安居工程及其配套设施等建设工作的项目子公司,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在贵州省内完成建设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约20万套)、总投资约200亿元的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及其配套设施。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订《中天城投参与贵州省“十二五”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框架协议》并办理保障性安居工程相关的有关事宜。相关事项主要内容如下:

 一、背景情况

 1、“十二五”时期中国社会经济转型

 “十二五”时期,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个重大转折期,中国经济将从强调增长速度转向关注经济发展方式,将通过动力结构、需求结构、产业结构、要素结构、对外经济结构等增长格局的调整和结构转换。

 2、产业转移

 当前,面对国际、国内产业分工的深刻调整,随着发达地区成本的不断上升、能源紧张和用工荒的出现,我国东部沿海地区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的步伐加快。贵州能源、矿产、生物、旅游、文化、劳动力等资源丰富,随着交通等基础条件不断改善,承接产业转移的资源和区位优势日益显现。

 3、贵州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十二五”时期,贵州省将通过加大投资和结构调整两条腿走路,依靠“工业化”和“城镇化”双轮驱动,实现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4、国家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

 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民生工程,已成为各级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政府将切实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管理,多渠道筹集资金,大幅度增加投入,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二、公司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目的

 1、积极应对中国社会经济转型,配合政府做好承接产业转移

 在当前中国社会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之下,受东西部产业转移的影响,贵州省将大力推进能矿资源深加工业、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农业、劳动密集型产业等产业承接,按照"项目集中、产业集群、资源集约、功能集成"的思路,通过产业集聚发展,促进工业化与城镇化融合,推动重点地区加快发展。

 正因如此,“十二五”时期,公司将大力配合政府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并积极引进省外战略投资者和合作者,摸索出一条以项目吸引战略合作者、以地产经营收益筹集新业务发展资金、以产业投资巩固地产龙头地位的良性发展路径。

 为积极实施上述发展战略,推动工业园区建设,公司与地方政府合作,已实施南明区龙洞堡食品印刷轻工业园、清镇市和修文县乳业基地等项目,并在积极、努力拓展其它潜在优势项目。

 2、履行企业公民责任,努力满足保障性住房的巨大需求

 保障房建设成为一项国家战略。“十二五”时期,全国将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3600万套(户),全国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到20%左右。

 公司作为根植贵州三十余年的本土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一贯崇尚“和谐中天,责任中天”的企业价值观,在致力企业发展的同时,不断回馈社会,建设家乡,承担企业公民责任。为落实政府关于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的有关精神,结合贵州省省情及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有关实际,公司拟充分利用过去在贵阳长期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方面所取得的经验,进一步加大贵州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在地域上计划由贵阳发展到贵州全省,在规模上争取数倍增长,并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公司一项重大投资进行决策。

 3、快速实现公司在全省的产业布局及公司可持续发展

 根据“深耕贵州”的发展思路,在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建设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同时,公司将携手控股股东,在省内大力发展工业、新能源等产业,并在政府的支持下,整合省内优势资源,使得公司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地发展,从而更好地回报股东、回馈社会。

 三、公司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发现状

 公司作为贵州本士房地产行业龙头。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方面,自2003年以来积极投身经济适用住房、城中村、危旧房改造等开发和建设,公司陆续投资建设了中天山水园、欣盛楠苑、景怡西苑、世纪新城二期、渔安新城等经济适用房项目,累计建设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近200万平方米。

 四、实施要点

 公司将在贵州省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参与贵州省范围内廉租房、公共租赁房、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及其配套设施的建设工作。

 公司将自行组建从事保障性安居工程及其配套设施等建设工作的项目子公司,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在贵州省内完成建设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约20万套)、总投资约200亿元的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及其配套设施。

 其他有关事项详见《关于公司签订〈中天城投参与贵州省“十二五”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框架协议〉的进展公告》。

 该议案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2、关于补选马兆平先生为公司董事的议案。

 审议并通过《关于补选马兆平先生为公司董事的议案》,因公司原董事严宏琴女士已辞去董事职务,并经公司第二大股东贵阳城市发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来函建议,同意提名马兆平先生为董事候选人,提交下次股东大会审议。

 马兆平先生简历如下:

 马兆平,男,回族,1968年3月出生,安徽长丰人,暨南大学企业管理系企业管理专业博士,高级经济师,现任贵州高速公路开发总公司总经济师、贵阳城市发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贵州高速公路投资公司董事长。曾任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投资策划部经理、广东高速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

 除上述信息外,马兆平先生与公司或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其他关联关系。截至目前,未持有中天城投股份,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罚。

 该议案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3月9日

 证券代码:000540 证券简称:中天城投 公告编号:临2011-12

 关于公司签订《中天城投参与贵州省“十二五”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框架协议》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1年3月9日上午,公司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中天城投参与贵州省“十二五”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框架协议》。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为落实政府关于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的有关精神,结合贵州省省情及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有关实际,公司利用近几年在贵阳累计建设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近200万平方米所取得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贵州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在地域上计划由贵阳发展到贵州全省,在规模上争取数倍增长,并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公司一项重大投资进行决策。

 经友好协商,贵州省人民政府和公司共同签订了《中天城投参与贵州省“十二五”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框架协议》,公司将自行组建从事保障性安居工程及其配套设施等建设工作的项目子公司,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在贵州省内完成建设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约20万套)、总投资约200亿元的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及其配套设施。

 贵州省人民政府支持公司在贵州省范围内广泛参与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积极探索建设、管理、运营保障性住房的新路子;督促项目所在地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保障性安居工程实施计划,及时提供保障性安居工程及其配套设施的建设用地,及时完成征地、拆迁、补偿、安置等工作,并采取有效措施缩短用地、规划、工程等各项审批工作时间和周期;大力支持并督促各地政府及有关部门按国家有关规定积极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税、费减免及财政补贴的优惠、扶持政策。

 公司(或项目子公司)将在《贵州省“十二五”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及保障性安居工程实施计划范围内,根据本协议所确定的内容为基本原则,积极与各地方政府商讨当地保障性安居工程及其配套设施建设或具体项目的合作意向;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及其配套设施建设期间,按有关规定多渠道(自筹启动资金、发行股票或公司债券、银行贷款等方式)筹措资金,专项用于该项目建设,实行专户管理,专款专用。根据具体保障性安居工程实施项目的规模、进度等内容,落实建设任务和建设计划,制定实施方案;优化保障性安居工程及其配套设施设计方案,合理安排工期和组织施工并确保工程质量;按时、按量、按质交付保障房。同时项目子公司应当完善用于经营性的附属设施(如农贸市场、商场商铺、办公场所、公共停车场等)的相关手续。

 二、协议对公司影响

 1、公司主动、积极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履行社会责任,有利于提高公司房地产市场份额,增强商誉;

 2、有利于公司获取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获取更多的战略资源;

 3、进一步创建具有中天城投特色的城市运营与产业运营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

 4、短期内扩大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投入力度,会在一定程度上分流公司从事商业化业务的资金,公司将通过合理组织和调配,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大筹资融资力度,不断提高公司经营管理水平。

 5、自2003年以来,公司积极投身经济适用房、城中村、危旧房改造等开发和建设,累计建成、在建上述住房近200万平方米,主要以经济适用房、安置房为主,收益根椐地方政策可达8%左右,加上配建的商场商铺、办公场所等经营性附属设施及享受的政策优惠,预期收益会更高。

 “十二五”时期,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这是政府政策鼓励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市场空间巨大,公司将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合理配置资源,优化产品结构,加速资金周转,提高效率,实现规模效益;更主要的是“十二五”期间关注民生的各项扶持政策将保证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和经营企业的基本利益,只有这样才能顺利完成这项民生工程。在全省开展保障安居工程的同时,将为公司的其它业务带来巨大商机,我们相信也会得到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

 三、存在的不确定性

 公司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其建设区域、建设规模、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类别及具体享受的扶持政策以及经营效益等,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四、备查文件

 《中天城投参与贵州省“十二五”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框架协议》

 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3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