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3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4股主力净买额超亿元
韩晗

 □本报记者 韩晗

 

 3月9日,上证指数时隔4个月后重新站上3000点大关。不过,两市个股走势开始分化,当日出现上涨的A股不足1000家。从资金流向看,银行、地产、机械等大盘股纷纷位列主力资金净买入前列。

 益盟软件统计显示,昨日沪深A股中有14家公司的主力净买额达到1亿元以上。其中,中联重科、招商银行和宝泰隆分别净买入4.27亿元、3.50亿元、3.50亿元,位列主力净买前三位。此外,主力净买规模居前的还有海油工程、万科A、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华侨城等。

 统计显示,上述14只主力净买量较大的股票中,有12只为主板股票,占比达到85%以上,显示当前市场环境下,主力资金明显偏好大盘股。

 就走势而言,主力净买量较大的个股自然表现强劲。以上14只股票在昨日几乎全线飘红,只有万科A平盘和浦发银行小幅下跌0.15%。除新股宝泰隆大涨43.06%外,青海华鼎封住涨停板,华西村、海油工程和通裕重工也分别大涨8.15%、6.58%、5.37%。

 从近5个交易日来看,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和农业银行位列净买前三位,累计净买金额分别为22.68亿元、12.40亿元、9.01亿元,十分抢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