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3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的电器完成定向增发
启动多品牌战略
陈静 黎宇文

 美的电器(000527)3月10日公告,公司已顺利完成非公开发行,共募集资金43.6亿元,发行价每股16.51元,博时、鹏华、平安、耶鲁、华商、国元六大机构投资者合计获配2.6亿股。

 美的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围绕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展开,重点是中央空调、压缩机和冰箱等等,投资区域包括华东、华中和华南三大产业集群基地,项目实施后将较好的改善公司产品结构、优化产业区域布局。

 美的电器董事长兼CEO方洪波表示,美的将继续积极稳妥地促进资本与产业联动,努力去实现跻身全球白色家电前三强、实现“再造一个美的”的战略目标。

 美的电器3月9日宣布,将启动多品牌战略,向市场推出“小天鹅”品牌的空调产品,该产品定位中高端市场,以与现有的美的品牌形成错位竞争态势。

 美的电器相关人士表示,小天鹅一直被定位为美的集团洗衣机资产平台,美的电器是空调和冰箱资产平台,此次是美的电器使用“小天鹅”品牌在其空调产品上,而不是小天鹅推出空调产品,双方并不存在同业竞争关系。

 2008年2月,美的电器收购小天鹅24.01%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陈静 黎宇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