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3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泰君安国际
去年核心业务盈利增三成

 □本报记者 钱杰 香港报道

 

 去年在香港上市的国泰君安国际(01788.HK)9日公布2010年业绩,公司全年实现盈利2.5亿港元,由于非经常性营业收入大降,全年业绩比2009年下降16%,但经纪、投行和资产管理等核心业务盈利同比大增27.7%。公司副主席兼执行总裁阎峰表示,今年将大力发展孖展(融资融券)和投行业务。

 国泰君安国际公布,截至2010年12月底,旗下买卖及经纪、孖展及其他融资、企业融资及资产管理等四大核心业务均取得了显著增长:买卖及经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68亿港元,占公司核心业务收益57.5%,较2009年增长2.8%;孖展及其他融资业务收入为1.01亿港元,同比增加43.3%;企业融资收入1.26亿港元,同比大增69.8%;资产管理收入4457万港元,同比增85.2%。值得关注的是,去年香港市场日均交易量同比上升11%,但国泰君安国际的证券经纪及买卖佣金并未同步增长,反而下降了6.8%,至2.91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香港市场日均交易量同比上升11%,但国泰君安国际的证券经纪及买卖佣金并未同步增长,反而下降了6.8%至2.91亿元。

 “这主要是因为佣金率下滑所致,”公司副主席兼执行总裁阎峰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佣金战”拉低了行业平均佣金率。他预计未来香港市场的佣金率仍会继续下滑,因此并不指望今年经纪佣金收入能大幅增长,“今年的盈利增长主要看孖展和投行,尤其是孖展业务,今年的收益有望翻倍,孖展业务在核心业务盈利中的占比将由现在的16%提升至25%左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