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并购重组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3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胎动“大投行”
券商市场化并购重组阵痛

 上市券商首例并购重组案正在紧张谈判之中,面对西南证券打造千亿市值大手笔中的关键一步,诸多市场人士揣测,曾经经历过大规模洗牌的券商行业是否将再次迎来并购潮?

 对此,业界人士分析认为,证券行业做大做强必须走资源全面整合的“大投行”路线。目前我国多数券商依然只靠经纪业务支撑,但这一模式随着佣金的持续下滑已经难以为继,可以预见,行业内乃至整个金融体系内的并购重组在未来五年内将大潮涌动。

 不过,也有专家指出,拥有政府大力支持的西南证券此番并购颇为特殊,其他券商或难以复制,短期内证券公司的并购重组仍将面临诸多阻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